环卫局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5 09:27:36

环卫局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按照《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的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了走访调研、意见征集活动,为推动城市环卫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广泛征求意见,分类梳理汇总。围绕倾听群众意见,掌握真实诉求,班子成员立说立行,一方面按照日常工作挂联系片区和单位建立了群教活动联系点,分六批次深入市城区8个街道环卫所、“双报到”社区、挂包帮联系村社、下属各事业单位,通过召开一线管理人员和村社区干部会议、现场(入户)走访、集体研讨、个别座谈、问卷调查、环卫对话等方式,对当前市城区环卫管理现状、环卫队伍建设、城市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公厕免费开放及创国卫环卫所涉问题和领导班子及成员“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意见征集,在听取广大市民、单位职工、环卫工人代表、“村(社区)群众的建议意见的基础上,共梳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7个;同时,通过畅通电话投诉举报机制、设立群众接待室、机关单位平行意见征集、走访“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优秀环卫工人”等形式,共收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37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8条,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11条,推进工作相关意见和建议8条。

二、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边查边改。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同深入开展“走基层”、“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活动及创国卫工作有机结合,边学边改,立说立行,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就着手解决什么问题。一是强化正风肃纪,规范行业管理。按照全区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及时研定了我局正风肃纪工作方案,对“9+3+3”专项整治内容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领导,重点就机关公务接待、职工去向公示、办公用房管理、“三公经费”支出、作业车辆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规范治理,有效杜绝了各类违纪违规现象发生。二是对征集梳理的“四风”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及时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同时,还对号入座,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落实措施,特别是在当前创国卫迎暗访工作中,对市区领导巡查督导、市民投诉举报、大话跟帖的如“环卫执法不力、保洁员不在状态、垃圾收运不及时、临聘驾驶人员野蛮开车、不文明作业”等问题,我们逗硬实行了24小时处理回复通报机制,做到了问题征集公开透明,问题处理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