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所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30 10:00:33

运管所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根据2015年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1月7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措施,加快改革创新,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积极推动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好转。1月8日起,我所代新源所长便安排安全专职管理人员王勤同志带队,结合我县冬季气候及路况特征,督促并参与各企业、客运站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准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目标,确保春运顺利开展的第一期春运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负责全面协调组织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排查的开展。

副组长:具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排查的各项措施,督促企业开展工作的同时监督企业整改。

成员: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地点:所安全稽查办公室,王勤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实施本次大检查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

二、具体工作的开展

1、督促各企业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特别针对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岁末年初的特点,对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新《安全生产法》进行重点培训。

2、督促企业及客运站针对近期雨雪天气增多,天气恶劣,路面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落实防冻防范措施,不得超速、超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3、春运即将开始,督促客运站加强对车辆技术状况的安全检查,严格履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管理规定,严格车辆安全例检工作,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并做“三品”查堵工作,同时要求司乘人员履行对中途上车旅客携带危险品上车的检查职责,杜绝危险品携带上车。

4、加大路检路查力度,督促企业对所属出租车、公交车、各片区班线车进行隐患排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告诫。着重对驾驶员资质、疲劳驾驶、安全例检、应急门窗、消防设施设备、二级维护、证照是否过期、保险、超载等情况进行排查,共计查车153车次,未发现驾驶员资质不够、二级维护超期、疲劳驾驶、保险脱保、车门手动开关不正常有效等情况发生。

5、督促企业做好GPS监控平台对营运车辆的监管。

6、结合春运检测工作的逐步开展,全面清理审核全县所有客运车辆的参运资格,凡未经春运检测合格、二级维护超期、车辆及驾驶员资质不符等车辆一律不准参与春运。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三、具体排查情况

1、县公交公司川WDU560驾驶员由于超员达20%以上,交警部门已扣除其驾驶证12分。目前公交公司已取消该驾驶员徐夫洁内部准驾资格,并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2、客运公司对易发生突发应急事件的所属线路路段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了标注,以此提醒驾驶员小心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3、各企业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工作,目前未见明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