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岗位廉政谈话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2 09:48:33

纪委岗位廉政谈话工作报告

按照县纪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乡纪委认真组织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为保证廉政谈话活动取得实效,谈心活动前,纪委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和策划了本次谈话活动的内容。通过准备,使纪委工作人员对开展谈话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谈心活动的方法、内容和步骤。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分工,确定谈心对象和记录员,有效地保证了活动的稳步实施。

二、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

2014年10月29日,乡纪委利用一天的时间认真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主要对财政所、民政管理等关键岗位具体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活动。在谈话活动中,我们采取个别谈心、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谈话中紧紧围绕廉政谈心活动的真实性、谈心内容的深刻性等三个方面开展谈心活动。同时注重谈心氛围的和谐性,谈心内容紧紧围绕“廉洁奉公、防微杜渐”的谈话内容,重点谈了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围绕所负责的工作,对履行本职工作职责,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谈心。二是围绕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谈话。三是围绕自身以及分管的工作在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三个方面的做法进行谈话。真正达到了谈心态度诚、形式活、内容新、效果实的目的。在谈话活动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剖析自己,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说实话、说真话,营造了积极、和谐的谈心氛围。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活动的开展,使乡纪委主要领导全面了解掌握了部分成员的思想动态,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各部门分管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人员在以后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行为,为我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