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结对扶贫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4 08:43:10

领导干部结对扶贫工作报告

乡离县城6公里,105国道及省道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辖区共有4个村,114个村小组,有农户2948户、人口12253人,其中村、村是重点扶贫村。

一年来,我乡扶贫开发工作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贯彻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加大了扶贫资金的投放,狠抓了扶贫开发项目工程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扶贫开发工作。现将乡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干部结对帮扶扎实深入

今年,乡按照县上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农村贫困户活动,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狠抓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切实解决了我乡部分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使帮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也促进了我乡党的作风建设,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今年,有人保局、商务局的“三送”干部结对帮扶我乡,通过宣传“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的惠农政策,先后帮扶10余困难户。同时我乡今年还安排每名乡领导干部结对帮扶1户困难群众。

二、项目实施情况

1、“乡村、三友、贯下等片组水泥公路工程”已全面竣工。硬化路面约466米,路面宽3.8米,厚0.18米,桥梁工程:长8米、宽3.5米,高2.5米。总投资14.6余万元,其中扶贫资金9.48万元。

2、“村至道路硬化工程”也已全面竣工:其中砂砾垫层厚15cm,面积3000m2;水泥稳定层厚15cm,面积2700m2;C25碎石砼路面厚18cm,面积2100m2。总投资约为25.73万元,其中扶贫资金19余万元。

三、社会企业捐赠促进教育事业

2013年上半年县村龙钇公司举行“献爱心、立足于教育、给教育事业奉献一片微薄之力”活动,为我乡村小学捐赠书包50个。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促进了我村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使得学生们更加努力地学习。

四、2013年度计划如下

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我乡2013年度扶贫项目已经验收完工,为了搞好扶贫这项工作,经过乡村各种会议讨论研究2013年度开发扶贫项目如下:

1、继续做好村、村水泥道路硬化工程建设项目。

2、加强业务等知识学习,迎接新的一年扶贫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3、发展一项能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产业项目。

回顾一年来的扶贫工作,我乡尽了较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上级扶贫部门的支持、指导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当然,这些成绩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并充分发挥好群众的自我管理作用,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建设小康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