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班子四风问题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3 09:33:57

村支部班子四风问题工作报告

村支部班子根据县、乡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自3月份启动以来,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形式主义方面:存在落实惠民政策走样的问题。有的干部落实惠民政策过程中执行机械、操作死板;好事办不好,甚至好心办坏事。

2.官僚主义方面:存在方法简单粗暴的问题。有的干部做事不听群众意见,拍自己脑袋、凭个人好恶做群众的主,“干部拼命干,群众冷眼看”。有的对待群众态度恶劣、随意训斥,出了问题一味责怪群众觉悟不高。有的做群众工作只会“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用压服代替说服。

3.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牢骚情绪。有的干部牢骚满腹、怨天尤人,对上埋怨领导、对下埋怨群众。

4.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办事不公的问题。有的干部办事不公,在土坯房改造申请、扶贫慰问等方面优亲厚友、厚己薄人,不能一碗水端平。

二、下一步整改措施

1.抓工作,兴务实之风。坚持规范管理,责任到人。多下村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各项工作要早思考、早研究、早谋划,梳理并明确全年工作任务。

2.做实事,树为民之风。多做实事、做好事,把责任落实到人,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多方面想办法帮群众解决。

3.重学习,强调研之风。牢固树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思想,要甘当“小学生”,采取“写”、“看”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世界学习,不断增强支部成员的学习意识和调研意识。

4.不浪费,促节俭之风。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