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会计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2 10:41:55

公司会计年度工作报告

时光飞逝,转眼毕业已经五年多了,我顺利地完成了一名学生到一名企业职工的转变,思想上、学习上、业务技能上都有很大提高。进步的同时,我的心里装满浓浓的感念,是领导的亲切关怀、同事们的无私帮助激励了我的成长,这种在人生转轨的关键时期所受的鼓舞,将使我受用终生。

第一次迈入公司的大门,我的内心是茫然的,呈现在眼前的陌生的一切,不知能够带给我怎样的人生。前辈们的目光鼓励了我,领导的叮咛安抚了我,我感到我并不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孤单的孩子,如同亲人一样接纳我的公司群体,令我感到火一样的温暖。

能够在公司担任会计,我尤感荣幸,感谢公司领导的栽培和同事们的热心帮助,才能使我在短短的时间内,适应现在的岗位,取得现在的成绩,与领导和同事们的无私帮助是分不开的。

回首过去,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现将我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做好日常工作

以计算器为伍,以账页为伴,以数字为友,授业解惑的会计行业,对我来说是既充满挑战,又孕育着无数的机遇。每天我按时完成的账务处理,并根据审核无误的会计凭证,进行手工记账。

只要是工作需要我随叫随到,从没有半句怨言,个人利益时刻服从公司利益;只要自己不在工作岗位上,从不在桌上留和现金、票据有关的东西,并且上锁,保证公司财产的安全;每天所有工作做完以后方可下班,不得投机取巧,离开之前重新检查一遍保险柜密码是否打乱、电脑是否关闭、抽屉是否上锁。

二、按时办理银行业务

由于业务关系,我们单位在十几家银行开有帐户,每月我都要去进行对账,出现问题,汇报领导,及时解决,并按时拿回相关单据。

三、按时催缴外贷款项既相关本金及利息

由于我们以前也贷给一些企业单位的款,这些年不往外贷了,只是收。所以我们每月要积极催要贷款的本金及利息。

四、积极兑付“储金会本息”

我们对调离本地区的或已退休的同志,积极兑付“储金会本息”。(这个是十几年前,我地区让广大干部职工自愿集资的一部分款,当时用于公益事业。现在可以退还本金和利息。)他们个人随时来都可以兑现。

五、积极与金融部门的沟通交流

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我们积极加强与金融部门沟通交流,按政策准备融资材料,从银行融资。并建立融资台账,详细记录融资借款到期时间和还息情况。

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真诚待人,微笑服务,以客户满意为服务标准,以身作则,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同事和平相处,互相帮助。

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传统与创新碰撞的今天,“优秀会计人员”这个称号已不仅仅是业务熟练、严格执法、公正执纪、吃苦耐劳的诠释,它更包含着一种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勇气。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相信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共存将进一步激发我的斗志和工作热情,请领导和同事们多为我提出宝贵意见,我决心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们企业美好的明天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