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29 09:43:40

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情况报告

按照2014年中央新的文件要求及规定,我局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科学发展观,狠抓干部廉洁自律,突出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注重纠正不正之风,重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各项制度的建设,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局领导班子整体建设又上一个新台阶,理论和认识水平不断提高,领导和决策能力不断加强,党风廉政落到了实处。领导班子和各级组织表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与协作精神,职工队伍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昂扬士气和凝聚力量,管理与建设表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秩序和攀升态势。总结这一年以来的工作,现将邮电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廉洁自律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狠抓反腐倡廉工作,廉政制度不断健全

严格执行纪律,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抓住今年干部作风整顿的有利契机,大力整顿邮政机关作风。坚持开展了“小金库的自查活动”和“效能建设”制度,深入分局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得到认真坚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县上党员冬训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邮电改革和邮电业务发展的各项任务有机统一起来,做到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在已有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和完善,要求分局各个部门大力推行政务公开,严格按政务公开要求将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公开,提高透明度接受上级领导和全体邮电职工的监督。认真执行了市邮政局和县政府、县委的领导关于领导干部管理的相关规定,抓好了轮级管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凡是涉及到人、财、物及其他相关重大的事项都请示了领导,在征得他们的同意后才付诸实施。基本做到了规范运作。严格实行了一级抓一级,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了实处。积极完善现有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完善县邮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入手,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完善廉政建设的新机制。在事务上,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执行,从而有效杜绝了这方面可能存在的暗箱操作,从源头和机制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二、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坚持筑牢思想防线

认真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纳入总体部署,大力宣传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和成果,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必胜的信心。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开展以反面教材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廉洁从政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原则,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讲求实效。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狠抓廉政教育,局领导先后多次与支局局长谈心,广泛进行廉政教育。狠抓了党员教育,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正面典型,激励、教育、引导广大邮电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风气,为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我局还组织召开了邮电系统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就如何贯彻2009年中央新的文件要求及规定、科学发展观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2009年邮电系统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讲解,要求我局所有支局局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带好干部队伍,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以开创邮电工作新局面。

三、加强自我约束,起到带头作用

(一)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始终坚持按照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廉政准则》,深刻领会邓小平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和同志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修养,着重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想信念和思想作风方面问题,牢固筑起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自觉深入学习,我局深刻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事关我们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同时也是我们党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具体体现,只有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群众才会真心实意地拥护我们,我们党才有执政的基础,我们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才能不断推向前进。

(二)领导班子成员自加压力,狠抓落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建设的各项规定,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带头不做。无违纪违规行为,能经受住钱、权、色的考验,能自觉抵制和拒绝来自各种不同目的的行贿行为。不进营业性高消费娱乐场所,没有接受下属单位或部门用公款安排的私人活动,也没专门的公车配置,所有的都是按规定要求执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邮电领导班子将继续抓好廉洁自律建设,继续落实好廉洁自律建设责任制,决心以辛勤的汗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回报组织的关怀和员工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