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申报与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4 08:42:38

科技局申报与管理工作汇报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根据局里统一安排,本人主要分管科技计划申报与管理、人才引进与申报、策应扶持等工作。本人能带领相关科室围绕科技局和上级部门中心工作任务,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1、强化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今年以来,先后帮助培育开发科技项目100余个,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86个,其中部级12个、省级31个、市级43个,申报的数量是去年的1.5倍;目前已获批15项,共获得项目扶持资金1220万元;重点策划谷硅新材料、腾宇机械、沃绿宝生物3家企业申报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有1项获批,获项目资金600万元。

2、引导企业争创科技型载体。在帮助企业申报各类项目争取扶持的同时,还积极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辅导企业创建各类荣誉,增强对外影响力。先后组织9家企业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计划并成功入选;组织2家企业申报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并成功成为入库企业;组织2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1家成功获批;组织3家企业申报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组织11家企业申报省级民营科技型企业并获批;组织10家企业申报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19个,目前已获批7个。

3、推动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利用与国内外高校院所、科研单位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近30人,其中申请国家“”1名、省双创人才引进计划15名、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5名、市领军人才集聚计划25名,获批省双创人才引进计划1名、市领军人才集聚计划7名。

4、主动做好其它交办工作。本人今年还参与精科智能电气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职务分工,帮助园区完善了产业规划并成功申报市级特色产业基地,目前该项目已成为市委工作会议的观摩点;另外本人还负责帮办科技局招商引资项目-谷硅新材料项目,能及时处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深受客商好评。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三项表现

1、品行修养

本人能够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与服务群众的关系,依法依纪办事,努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励,当好表率。同时,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和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坚持真理,抵制错误,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谦虚谨慎,真诚待人。反对弄虚作假、拨弄是非、言行不一的不良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工作中,始终注意维护班子集体形象,讲大局、讲团结,与班子其他成员坦诚相见,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2、理论学习方面

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自觉学习、完善自己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坚持注重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从强化党性修养出发,注重学习政治理论。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建设理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从提高工作能力出发,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结合岗位工作需要,认真研读国家、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熟悉各种政策规定的具体应用,努力掌握业务工作开展的内在规律。三是广泛学习新知识。通过参加各种培训,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学习电脑、金融、法律等现代知识,及时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新信息,汲取有益成分。

3、廉政建设方面

能够遵纪守法、遵章守制,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做到廉洁奉公、勤勤恳恳、尽心尽职,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民主作风。能牢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特别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在热情真诚的前提下,注意把握分寸,不铺张浪费,不豪华接待,给客商留下真诚办事、勤俭创业的印象。能自觉倾听和接受领导和同事们的监督,能经常提醒自己算好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着力培养廉洁、务实的良好作风。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1、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全年仅有1家企业通过认定。

2、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本人不仅任科技局副局长还兼任精科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急需提高2项工作同时兼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