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中国梦主题学习活动汇报

时间:2022-06-09 09:17:08

全乡中国梦主题学习活动汇报

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乡积极行动,大力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全乡学习热潮。

一、组织得力、行动迅速

在13日县主题学习活动动员会后,我乡及时成立“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同时制发了相关文件。并于15日在召开全乡“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动员会,全乡所有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党委书记同志传达了县委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活动内容,要求全体支部书记认真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迅速掀起主题学习活动高潮。

二、宣传到位、贯彻落实

在会议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公示栏、悬挂标语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制作宣传标语3副、宣传公示栏1处,并要求各支部分别召开动员会、制作公示栏进行宣传,尤其是针对部分不在家党员和老党员,采取电话宣传和到户宣传的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家喻户晓。

三、科学计划、学习落实

在学习阶段,我乡将按计划收集相关资料,组织集中学习2次以上,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自学活动,通过网络、报刊、广播等媒体,充分提高学习的多样性和广泛性。

四、结合实际、全面推进。

在整个活动开展中,不光是要按照活动要求进行学习,同时结合具体实际,将学习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总来,一是与“活力工程”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我乡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水平;二是与作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制度执行,严管干部、管好干部,建设一支有梦想、高素质、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三是与党员发展和年轻干部培养相结合,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教育培养一批新入党党员和青年干部有理想、有信念、想做事、能做事的年轻人才;四是与乡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踏实推进,群面落实,用学习来带动实际工作,用实际工作来引领学习活动开展;五是与“挂帮包”工作相结合,严格领导干部下村联系制,将上面的精神带到基层,将组织的温暖送到基层,切实落实挂帮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