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贯彻落实县三城联创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09 09:04:24

镇委贯彻落实县三城联创工作报告

县委县府于2012年7月3日召开了县“三城”联创工作会议后,我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传达,全面安排部署我镇的实施意见,现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研究,及时传达。我镇于2012年7月4日召开了由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党委会,全面传达县“三城”联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我镇在此次工作开展中应重点抓好的工作,又于2012年7月5日召开了由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治理创建大会,及时传达了县“三城“联创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镇工作的开展。

二、因地制宜,明确要求。根据县“三城”联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提出了总的任务目标: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不断优化城乡环境,着力改善城乡容貌,大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具体要做到:一是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将治理工作向卫生死角、盲点延伸,治理要达到全覆盖,整体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加大对集镇秩序规范治理力度;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督察、考核,构建环境综合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全面加强河道污水治理。加大河道清理力度,确保水系畅通和形象提升;加大集镇污水治理力度,整合项目资金,加大资金投入,整治集镇临街河道200米,实行雨污分流,修建污水集中处理池;加大对集镇居民户(单位户)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力度,实行污水的二级过滤厌氧处理,居民户(单位户)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90%以上;加大污水直排行为整治力度。三是加大农村“三改”(改水、改厨、改厕)力度。要在新村建设、集中居住区建设以及农房改建新建方面做好规划,抓好实施,凡新建房屋“三改”率要达到100%,对原有房屋“三改”率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达到90%以上,以有效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四是加大治理创建的宣传引导力度。加大对“三城”联创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治理创建认识,不断扩大“三城”联创的影响力,全面增强群众的参与热情。

三、整合资源,抓好落实。为抓好工作落实,全面达到工作目标,对于治理创建工作,镇党委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面保障,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好资源和力量,纳入党委政府整体统筹安排。一是抓好分工,明确职责。实行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模式,并实行党委政府领导成员联系村(社区),驻村(社区)干部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社的工作格局,明确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部门联动,协同配合。整合力量,加大力度,由镇整治办牵头会同国土、集镇、房管、交管、公安、工商、社区等部门在治理的规划、实施、执法等方面进行统一协作、联合开展,整体推进工作开展。三是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对治理创建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要求,强化治理工作的督察考核,将治理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各部门单位(村、社区)及干部的年终目标考核,逗硬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