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乡长学习工作等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30 09:02:11

副乡长学习工作等情况汇报

2013年的工作,本人能围绕乡党委、政府年初制定的“12345”工作目标,自觉配合,积极努力工作,在领导的关心、重视和各位同志大力配合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自己学习、工作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以德修身

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坚持把提高思想境界和党性觉悟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和关键。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纲,有较强的法纪、政纪、组织观念。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常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八项规定”。能顾全大局,服从分工,勇挑重担,尊重领导,团结班子成员,思想作风端正,工作作风踏实,敢于坚持原则,求精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负责分管和驻村工作,大力支持领导的工作,为的工作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

二、以勤履职

作为领导干部,我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以实际工作配合好乡党委、政府工作。按照岗位分工,我分管的工作为农业、畜牧兽医、水产、果业、经管、农机能源、信息、便民服务中心、水利、水电、项目开发工作,驻村。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讲究工作方法,注重效率,努力工作,能较好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分管工作

1、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目标,抓好农业、畜牧兽医、水产、果业、经管、农机能源工作,全乡顺利完成能繁母猪统计,动物“春防”和“秋防”工作,确保没有重大、特大的动物疫情发生。

2、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全面达到办公的条件,服务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真真正正为群众提供方便。

3、草岭新村的22户建房户严格按照新农村建设标准,外墙、马头墙、檐阶、水沟等装修基本完工,顺利通过新农村建设点的验收。4、信息报送,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了具体落实,亲自把关,努力做到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

(二)驻村工作

1、“三送”活动,作为“三送”干部,我尽职尽责,认真指导、严格把关,使村“三送”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达到了“让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2、计划生育工作,结扎、上环、环孕检、社会抚养费征收等计生工作基本完成任务。

3、“两费”收缴和“龙由公路”募捐工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完成了65%,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完成了100%,“龙由公路”募捐完成22000元。

4、烟草种植,全村落实烟草种植200亩,实现了村3年翻3翻的目标。

5、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余万的杉子坑水库除险加固全面完成;投资80余万的烟水配套水渠工程全面完成;投资近200万的小农水建设项目杉子坑左右支渠正在实施当中;投资9万元修建杉子坑水渠740米及水陂;另外投资3万元的棺材滩水渠修建也顺利完成。

6、土坯房改造工作,全村48例改造任务全面超额完成。

7、综治维稳,全村社会总体保持稳定,未出现越级上访等不稳定现象,确保了“十八大”期间的社会稳定。

三、以廉正身

一年来,我按照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认真抓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认真按照共产党党员廉洁从政要求以及有关反腐倡廉的规定,不论在分管工作,还是在驻村工作中,从未接受有碍于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也从未“请吃”,从未接受任何形式的“红包”,从未用公款支付的自己的费用。坚持做到模范遵守乡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脱离群众,经常深入村户调查研究;不奢侈浪费,时刻保持节俭的优良品格;不以权谋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本人虽然思想上取得了一些进步,得到锻炼,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面对取得成绩的同时,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与乡党委、政府的要求尚有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要加以克服,不断完善,争取更大的成绩,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