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区域整治改造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24 09:38:02

温泉区域整治改造情况汇报

一、温泉区域整治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情况

为了确保车心温泉区域整治改造工程建设工作,做到早启动、早实施,扎实有序地开展,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1、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组建了工作班子,落实了工作场所,规范了办公设施,添置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悬挂了指挥部牌子、各工作组人员的职责制度、区域整顿治示意图,抽调了专门工作人员,安排了县抽调人员的食住。

2、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工作,对车心温泉区域整治改造工程,召开了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宣传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帮助村民提高认识。张贴了打击黄、赌、毒,匡正社会风气,地热资源国家所有,温泉区域整治目的、意义的宣传横幅标语,印发了各种政策法规和宣传手册。

3、组织有关人员到外地学习,前往安远、广东丰顺了解有关温泉工程开发的做法,借鉴吸取外县的工作经验,结合车心温泉区域整治改造工程的实际,拟草了车心温泉区域整治改造工程工作方案。

4、对车心温泉区域整治改造工程,泉眼四周可视范围的房屋、土地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实地丈量,泉眼四周可视范围涉及6个村小组,149户,人口637人,温泉经营户48户,房屋建筑面积44458.86平方米,其中土木结构13853.87平方米;砖木结构8957.87平方米;砖混结构18888.14平方米;框架结构1435.36平方米;简易房1323.67平方米;地坟261穴。林地、耕地等GPS定位测量面积合计365.52亩(其中林地76.64亩,未利用地31.1亩,耕地169.32亩,旱地66.66亩,鱼塘21.8亩。)。

5、落实了拆迁安置户的安置地选址工作,并请专业技术人员已进行了测量。

6、根据两办关于区域外征地拆迁安置方案,拟草了车心温泉区域整治工作方案。

7、组织公安部门对涉黄场所进行清理,目前黄色经营场所全面整治到位。

8、进行了探矿权挂牌,由温泉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取得探矿权。

9、投资商正在进行温泉开发整体规划设计。

二、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

1、投资商整体规划设计方案缓慢,使征地拆迁工作无法启动。

2、对征地拆迁的前期民生工程未作明确答复,当地农民引用水问题,原经营户的切断水源问题,小学搬迁问题,如这些问题不提前解决,务必影响当地群众对温泉整治的低促情绪。

3、虽然未正式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但指挥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如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房屋及土地丈量,涉黄场所整治,协助汉仙岩接待中心征地153.87亩,房屋拆迁14户,县里停拨了2012年指挥部办公经费,使指挥部办公无法运转。

三、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的前期准备工作。

2、对拆迁户的安置地做好高标准的规划设计。

3、以高压态势打击黄、赌、毒现象,为拆迁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4、控制好区域整治范围内抢搭、抢建、抢种的违法行为。

5、督促开发商尽快搞好整体规划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