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某镇防汛督查的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22 09:08:05

关于对某镇防汛督查的情况汇报

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第二次小型水库防汛安全“四保障”工作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于3月27日指派分管领导及两员工作人员及时赴镇对该镇防汛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这次检查采取看现场、查资料的方式,共检查了7个水库。从总体情况来看,该镇领导高度重视,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长为总指挥、常务副镇长为副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支援抗洪抢险及组织民兵搞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该领导小组能够按照文件的要求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安全生产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二、存在问题

1、部分水库路况差、运距较远,因而材料一时难以运输到现场,导致建设管理房的施工进度较为缓慢。如西圆水库等。

2、部分水库因建设管理房暂未完工,导致防汛物资无地方存放,因而部分物资未在现场储备,暂时存放在镇防汛办公室,且物资未完全准备到位,离标准存在一定差距。

三、有关要求

1、要求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领导责任及挂帅责任,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并积极按照标准在现场储备好各种防汛物资,并克服困难,按照文件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责令各水库安全管理员认真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在限期内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增强安全意识,坚决消除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杜绝汛期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