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药生产整治活动汇报

时间:2022-05-16 09:06:06

全县农药生产整治活动汇报

根据市工信委《关于转发省工信委〈关于开展农药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组织人员对全县农药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审查。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我局在进行专项审查的同时,积极向农药生产企业和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假劣农资的危害性,不断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严格进行专项审查工作

目前我县有两户农药生产企业,一是鑫谷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县经济开发区氟化工产业基地,该企业营业执照、核准文件、产品标准、农药生产批准证书和农药登记证齐全,证照大部分都在有效期内,有氟铃·毒死蜱、阿维·毒死蜱、甲硫·福美双、唑磷·毒死蜱等四个品种农药临时登记证已过期,企业正在申请换证中。二是省德鑫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县江背镇,该企业营业执照、核准文件、产品标准、农药生产批准证书和农药登记证齐全,证照大部分都在有效期内,但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20%吡虫啉·三唑磷乳油、21%增效马拉硫磷·氰戊菊酯乳油、80%乐果·杀虫单可湿性粉剂和50%多菌灵·三环唑可湿性粉剂等四个品种产品标准已过期,我局已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三、建立健全管理基础台帐

我局对农药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逐一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台帐,为今后进一步依法管理和规范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