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三送工作走访联系汇报

时间:2022-05-15 09:19:05

镇三送工作走访联系汇报

自3月26日全县深入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会议以来,我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三送”走访联系工作有序进行,现将“三送”干部走访联系和张贴联系牌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迅速行动,全面落实走访。我镇共有11个挂点单位。截至今天为止,市新闻出版局、市军供站、县法院、县城建局、县民营企业局、县城投公司、县统计局、县广电网络公司、县交管大队、县电信公司、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全部落实走访要求,全面开展走访和张贴联系牌工作并已经完成。

2、镇驻点和非驻点干部全部开展走访。根据上级要求,每个村要有一名镇驻点“三送”干部,每个干部联系50户农户或50户以上,全镇14个驻点干部与挂点单位干部一道全部进行了走访。

3、整体情况,我镇共有农户6836户,现已走访农户5860户,张贴联系牌5860张。

二、主要措施

1、积极准备,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召开全镇镇村两级干部会,全面部署2013年“三送”工作走访联系农户工作,对于新调整的挂点单位驻点村,要求镇村要安排好村干部进行带路,为挂点单位走访联系群众创造有利条件。

2、注重结合,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全镇“三送”干部在走访联系农户的同时,要积极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并建立民情台帐,根据农户需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人口与计划生育、新农保、新农合等工作宣传和引导。

3、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各“三送”工作队员自行解决伙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宣传各项法规政策,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三、存在问题

1、因受屋场或小组的限制,部分群众因已搬迁的原因不在与那里的小组居住,容易造成联系对象相对分散的现象,今后干部联系农户的名单仍有小幅度的调整。

2、“三送”信息采集表在3月29日才最终进行定稿,3月27日、28日走访农户的干部没有填好最新的信息采集表,此项工作在完成时间可能会滞后点。

3、因存在“两地”居住的现象,部分农户生活与工作的场所分离,容易造成联系牌的张贴困难,并且联系方式难以全面收集到位,造成一定的走访联系盲区。

4、镇干部目前既要搞好挂点单位的联系服务工作,目前还没有全部走访联系到位。

四、意见建议

1、请尽快确定2013年“三送”工作等各项制度模版,方便进一步推动工作,避免造成工作反复。

2、加强对工作的指导,明确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