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公司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15 08:22:43

盐业公司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分公司党支部安照市公司党委的安排,我支部经请示市盐业公司党委、县工信局党委同意。我公司于2013年12月12日按预定时间召开了2013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人员经理同志,副经理、支部委员同志,支部委员同志。会议应到人数5人,实到3人,1名退休党员因年老病重请假,1名因事请假,会议符合人数。会议由公司支部书记主持。现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

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贯彻学习党的十八精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长足发展。它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对企业今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支部进行了积极认真的准备。

1、广泛征求意见。根据文件精神,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公司党支部及时在职工大会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和主题,在全体职工中征求公司领导班子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为找准问题和切实整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过去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3、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支部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沟通了思想,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团结。在认真学习和深入谈心的基础上,深入进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写出了针对性强,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4、根据广泛征求意见和自我查找问题。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12月12日上午,2013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由公司4名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要求顺利的进行。

会议由公司支部书记、经理同志主持,首先由支部委员同志宣读,一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讲话精神,随后由同志作《2013年支部总结》,接着公司支部成员依次对在今年以来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检查,他们的发言从挖思想根源入手,结合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系统地、逐条地检查,在自我对照检查中,他们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深挖细找,敢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切入实质和要害,对问题不遮丑、不护短,是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在领导班子及支部成员自我批评过后,大家又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大家秉着有则改之,无则加逸的态度,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近年来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差距、不足进行了诚恳的批评,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希望。

最后,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1、支部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认识明确,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深刻,能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从理想信念、精神状态、推动发展、群众工作、廉政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紧扣主题,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认识,开展了利于团结、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志表示会后要对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在今后的工作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始终在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气氛中进行,始终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解决问题。通过提批评、找差距、化矛盾、促进步,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及支部成员的认识,增进了理解,融洽了感情,增强了团结,在班子中营造了一种围绕大局、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我司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及时,思想认识统一、明确到位,查摆的问题具体,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针对性,与会人员气氛融洽,对改进和提高我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具有实质性的作用,为我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