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行政审批清理整顿汇报

时间:2022-05-12 08:01:45

发改委行政审批清理整顿汇报

县发改委在行政审批清理工作、行政审批工作中,注重“提质、提速、提效”,做了一些具体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行政审批清理及公布情况

1、行政许可事项清理及公布情况

经2013年1月21日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保留我委县级投资项目审批事项3项(不含上级机关委托、下放的项目),精简0项。承接市级下放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该项工作县政府下发了寻府发[2013]3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精简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和《人民政府行政服务指南》予以公布。

2、非行政许可事项情况结果及公布情况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清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非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县政府对全县现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清理,我委无保留和下放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

二、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结果及公布公示情况

我委于2013年2月,派选我委审批职能股室的骨干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今后要实行的行政许可项目,就各项审批项目进行了流程再造,对办结时限进行了重新调研、审核和确定。将各项审批项目的审批流程、承诺时间在县政府网站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