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季度经济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05 09:29:32

乡镇季度经济情况报告

今年一季度,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及本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大力实施基层保垒、脐橙富民、民生惠民、名贵苗木、生态美景五大工程。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1、经济运行平稳,3月份物价略有下跌。

2、重点项目实施情况:①、去冬今春新开发3000亩左右脐橙已完成定植。②、绿化造林工程。完成山林绿化2300亩。新调红豆杉、桂花幼苗3万株进镇,新种名贵苗木100亩。③、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两个50户以上的示范点已平整土地,正筹备开工;“五类”人员改造对象已确认并动工;一般改造户已第一轮公示、正在第二轮审核中,部分已开工建设。④、新硬化水泥路3.6公里;新修长10米、宽5.5米桥梁一座。⑤、全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征地;老房子已修葺完,正在粉墙。⑥、中心小学完成总投资50万元新建食堂的勘探选址工作,已做好总投资55万元坑口小学教师周转房招投标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是经济总量偏小,一些项目处于在建阶段,拉动作用尚不明显。二是招商引资今年尚无新引进项目,正在跟进几个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努力营造“三种氛围”。

一是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上下一心,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大幅提升。二是转变作风的严肃氛围。严肃纪律,严格奖罚,深入开展“问责风暴”活动,形成深入基层扎实工作的良好的氛围。三是政府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百姓不遗余力支持发展政通人和的和谐氛围。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民生、惠民富民的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不遗余力支持发展,最终形成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

2、强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强化项目工作措施,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实行党政领导联系项目建设制度,确定项目联系领导和责任人,带头下到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协调,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做到问题原因找得准,政策规定吃得透,干部服务跟得紧。要重点保障土坯房示范点、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和果业大道等项目的顺利施工,高速安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