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副主任为民服务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2 08:21:53

商务局副主任为民服务工作汇报

一、认真学习方针政策,提高政治思想水平

一年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等各级有关商务工作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认真学习业务专业知识,切实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办事能力。

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上级交办任务

我在办公室工作,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办公室工作大小事情比较多,能够和大家密切配合,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主要工作在文件档案的管理,收集、整理、查阅、为单位和个人提供服务。以及信访接待、综治维稳、党务纪检等工作;单位政务信息的公开,去年安时完成任务145%。机关效能发展提升年活动等服务协调、汇集资料整理等工作,顺利通过上级验收。

三、提高反腐倡廉自觉性,廉洁自律

今年以来,我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起了廉洁从政的意识,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了清正廉洁,强化自身素质,提高“防腐”免疫力。积极参加局内的政治集中学习和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自学。通过经常性、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使我树立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认识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增强了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端正了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坚定了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自觉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经受住各种考验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四、今后努力方向

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结合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确保不出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