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7 09:57:11

建设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文件精神,我局成立了招商引资分队,由局和任招商队长、分管领导任副队长、专职驻点招商队员一名和招商、安商队员二名的招商队伍。我局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参与招商。我局制定了《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招商引资奖惩办法》,对招商有功人员实施奖励措施。

一季度,局长亲自挂帅外出招商,月日到市,3月28日到市、市、市,4月5日到市等城市。接待和拜访了电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子龙、富田开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玻璃研磨剂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企业领导。

目前已签约的投资项目有富田开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东先生:1、在我县嘉定镇龙舌投资创建农业综合开发基地,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680万元港币,从事(美国竹柳)种植、生产、研发与推广。本项目全部投产后,年种植销售额达3千万元,预计上缴年总税收100多万元,吸纳就业人员100人以上。2、在我县铁镇村新建美国竹柳研发及苗圃基地,项目计划用地5000亩,总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00万元港币。本项目全部投产后,年生产达2000万元,预计上缴年总税收达100多万元,吸纳就业人员100多人。

我局招商分队正在跟踪洽谈的项目有:电业有限公司拟在我县工业园区投资电子器配件产品加工项目;省方圆玻璃研磨剂厂有限公司拟在我县工业园区投资稀土深加工项目;厦门量子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我县注册2个亿人民币创建小额贷款公司。

我局招商分队目前存在的问题:

1、没有引进大项目、税收高的优良项目;

2、没有引进产业招商的新型建材优良项目。

根据我招商分队的情况,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是拓宽招商思路,到新型建材产业发达的江浙一带省市去走访亲朋好友和老乡,搜集信息,拜访企业领导,大力宣传我县鼓励投资的若干政策规定,联系更多的企业领导来我县实地考察,使他们到我县来投资办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