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5 09:31:12

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按照县委指示,镇立即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对两个重要讲话进行自学,并迅速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和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对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进行集体学习,会上每个干部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镇党委强调: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对今后党的建设和改进作风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镇各项事业发展上来。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时始终坚持反腐倡廉不松劲,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环境,深刻认识推进反腐倡廉必须把严明纪律放在首要位置、必须把改进作风放在突出位置、必须把“打老虎”、“打苍蝇”放在同等位置,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生机活力,永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在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就贯彻落实好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镇各项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关于值班。镇村两级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尤其是近期要安排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二是关于请销假。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出县境必须向镇党委书记请假。

三是关于工作纪律。厉行节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对来人招待、公务用车及零星物品采购等制度进行优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刻警醒自己,以前所未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二、深入联系群众

只有深入联系群众,才能做到了解群众;只有了解群众,才能知道群众的所想所需,才能知道我们工作的方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在工作中时刻为老百姓着想,深入一线访群众,解放思想为群众,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以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落脚点,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近期要重点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做好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做到以精神指导思想,以思想指导工作,以工作为民谋利益。二是各村要拿出2013年工作计划,要有工作重点,要切实安排好村级日常工作,村级财务应定期公开。三是工作上要创特色、出亮点,“三送”工作每月要有工作安排,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一批矛盾纠纷,“三送”干部必须按要求经常走访联系户;土坯房改造工作要做好2012年的扫尾工作,2013年重点抓好关刀坪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和义安罗屋集中点的建设,要尽早安排各村任务,要求村村有点;新农村工作应做好迎检工作,同时启动2013年的建设点。四是做好“两会”期间的综治维稳工作。仔细对各村涉稳问题进行再次摸排,要采取具体有效措施,明确包案责任领导,有针对性地对涉稳问题进行解决与稳控。五是响应县委、县政府“四城同创”号召,做好圩镇整治工作,提高保洁员工资待遇,建设一批垃圾池与其他保洁设施,对河道进行清理,同时做好长河坝水源地的水土保持工作。六是认真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各村应加大对产业发展户的补助力度,积极为产业发展户提供信息服务与培训。七是做好防汛工作,对全镇3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专人跟踪和监测。八是继续认真抓好林业、计划生育、新农合、新农保等其他各项工作。

为把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镇党委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重要讲话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把中央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为建设美丽、文明、活力、法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