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经济工作暨扶贫精神汇报

时间:2022-04-22 09:18:08

城建局经济工作暨扶贫精神汇报

元月11日上午,全县经济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在县委七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县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上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2年经济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我局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的指示精神作了一系列工作,下面就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组织,宣传动员

元月11日,全县经济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本着尽早传达、早日部署的原则,于11月13日上午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就11日全县经济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积极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全县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二、统筹安排,明确分工

为切实落实好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把县城打造成适宜居住、健身养生、旅游休闲的欧洲型城镇。

1、加大规划编制力度,增强规划的引导调控作用。一是大力抓好控规编制工作。按照“城区10平方公里、10万人口”建设目标和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健身养生欧洲型城镇的定位,以县城城市总体规划为基础,依山就势高标准完善做好城东、城南、城西、城北等板块的控制性详规编制,保持森林园林城市特色。二是大力抓好修建性详规编制工作。重点抓好城东生态住宅区、城南旅游商贸区等近期重点建设地段的修建性详规编制工作,科学指导城市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城市设计工作,督促设计单位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加快做好重要区域、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工作,统筹有机安排重点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总体形成从总体到局部、从局部到专项的规划体系,构筑县城未来发展的基本框架。

2、加大重点工程和项目实施力度,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一是加快城市规模扩张。一方面通过启动实施东环城路、大道、城西路改造等城市骨架路网建设,拉大城市框架。另一方面把城北片区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全力抓好县人武部搬迁、北门农贸市场等工程建设。办公区内的公安刑侦大楼、计生服务大楼以及城北防洪堤等重点工程继续抓好后续配套工程施工,大力提高项目实施的整体水平。二是加快实施城市节点亮点工程。重点启动实施城北入口景观建设、建设西湖引水、横水江“一江两岸”改造、中城河改造、沿江路和解放路综合改造工程,做好阳明主题公园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城区“绿化、亮化、美化”工程,结合“一大四小”工程的实施,开展以森林街道、森林小区为重点的城市绿化建设,全力抓好县城主要街道绿化、沿河沿江绿化、山体边缘绿化及单位庭院绿化,不断提高绿化覆盖率。三是加快实施完善城市功能工程。努力启动实施县城管道天然气建设、县城垃圾填埋场改造、污水收集管网铺设、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崇中新校区建设、多功能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等工程项目,提升打造城市功能载体,加速完善城市功能。

3、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全力规范建设市场秩序。一是大力加强建设行业监管。严格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对施工企业的资质、资格和人员证件的审查把关,从源头上杜绝违规企业、挂靠及施工管理水平低下的企业进入本地市场;突出质量保障,实行差别化管理,建立工程动态巡查机制,全面加强对建设工程尤其是住宅、大型公共建筑、建筑节能等重点领域的质量监管;狠抓安全管理,重点开展以强化大型机械管理、预防高处坠落和施工坍塌事故等为重点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施工安全。二是大力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严格执行招标投标各项政策法规,重点加强工程标后管理,严管严查围标串标、买标卖标、挂靠转让、肢解工程、小头大尾等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实行招标投标“阳光操作”,努力维护工程建设领域的市场公正。

三、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我局按照县里的要求,安排好春节值班,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同时做到:1、外出县城需请假,做好工作安排,搞好登记,确保通讯畅通。2、做好廉政建设。3、春节期间禁止,保护好自身,加强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