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汇报

时间:2022-04-22 08:40:41

城建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汇报

根据全县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统一部署,为防止国庆和“十八大”期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非正常进京赴省到市上访事件和由矛盾引发的重大刑事案件,我局结合建设部门实际,以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矛盾纠份调查摸底,运用各种有效措施和手段,妥善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现就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已妥处的矛盾纠纷:

1、与造房纠纷。接受我局调处意见,我局已补助2000元水沟修复资金,答应不再上诉。

2、花园二期与周边10户住户采光纠纷。开发商已补偿受影响住户,10户住户已接受赔偿,不再上诉。

3、开发的“财富新天地”与南新路南端十一户住房房屋受损纠纷。已委托深圳设计公司拿出了四面建止水帷幕方案,答应做好止水帷幕后再开工建设,并补偿了每户1.6万元搬迁费,十一户住房已答应财富新天地开工建设止水帷幕。

4、政务大楼建设影响大道东侧10户住房房屋开裂纠纷。已召集开发商和住户开协调会,已达成赔偿方案,县国投公司和开发商已赔偿到位。

5、花园西侧四户建房纠纷。四户在拆旧建新时对东边住户的房屋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开裂,经过协商受影响户以达成赔偿金额,并补偿到位。

二、正在调处的纠纷:

1、矿产公司家属楼:一楼住户装修拆除部分墙体,造成对二至五楼住户的主、附属的楼面,有开裂现象,经过司法鉴定按要求修复后能满足安全性要求,目前二至五楼住户对鉴定的照片仍有疑问。

2、建房纠纷。为中行建设期间的拆迁户,经国土、城建批准开工建设,但周边住户认为其占用余坪违章建房,经多次协商,周边住户勉强同意,但仍存在隐患。

3、建房与贵竹城住户纠纷。周边住户反映建房噪音太大,还担心建房户不按规划建设,我局执法大队已列入监管之中,要求建房户严格按规划建设。

4、违章建房与周边住户纠纷。经反复协商,双方同意国庆长假后处理。

三、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纠纷:

1、自来水公司职工上诉问题。经多次协调,同意待审计结论出台后,再作处理。

2、安置点超层建房,上营钟鸣,旧房加层问题。城建、国土两执法队均已下发停建通知书,要求必须按规划兴建。但制止难度大,担心国庆长假会违章建设。

3、高速安置点放线建房问题。徐县长、何副县长已同意建设局提出的打桩和砌挡墙方案,待横水镇召集建房户开会同意后,立即实施。但必须尽早答复建房户,否则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深入开展城建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排查到位、化解到位、防控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2、进一步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责任制,及时掌握动态,加快调处正在协调的纠纷,全力化解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纠纷,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