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年度考核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1 08:20:40

公务员年度考核情况汇报

我局于2012年1月21日对全局科级非领导职务及科级以下人员进行了年度考核,现将考核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人员现有人员16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4名,非领导职务科级干部3名,科员5名,工勤人员4名,共有12人参加了科级非领导职务及科级以下人员年度考核。通过走访、暗访、述职、投票,评出优秀公务员两名:刘志传、詹小燕同志,所占比例符合要求,其余均为称职。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挂帅,突出考核的严肃性。

在年度考核会议上,首先学习了安人社字[2011]4号文件精神,其次,党组书记、局长彭文成同志就如何公平、公正、严肃、真实地搞好年度考核工作,发表了意见,明确了考核工作的方法、步骤、组织程序、报表填写等具体细节问题,由于领导重视,有力地保障了这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扩展层面,增加考核的参与性

我们要求在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时,要扩展公务员年度考核的触角,扩大考核层面。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考核测评:首先通过走访、暗访服务对象,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其次通过与单位的干部职工谈话、测评,了解其在平时工作中的能力,了解干部职工的满意程度;最后,通过个人述职和领导评价,了解其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和成效、个人年度岗位责任制工作完成情况、单位同事民主测评,通过将上述考核内容量化,并将结果以适当的权重比例计入最后的测评结果。

(三)改进措施,增强考核的经常性

主要实行了“三个紧密结合”:一是年终考核同平时考核紧密结合。我们要求在制定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制度的基础上,采取“月计划、月小结、季评估、半年督查测评、全年总评”制度,二是将年度考核同在县委、县政府发起的创先争优、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活动的表现紧密结合。三是将年度考核同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工作紧密结合。我们把公务员思想作风建设融入考核之中,使大家在思想上认识到考核的经常性,事事处处注意自己的服务态度与言行、工作表现和工作成绩,使考核成为了检查、督促公务员履行职能、勤政廉政的有效手段。

(四)细化内容,增强考核的操作性

为全面准确掌握每位公务员及工勤人员的工作表现,特别是对其工作实绩的客观评定,我们力求制定出科学合理、操作性比较强的考核内容和指标,在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的基础上,重点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