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建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30 09:21:23

县城建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工作汇报

县城乡建设局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打造优质服务环境,提高单位的办事效率,不断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加快推进全县主攻项目、决战“两区”战略,实现县域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跨越发展。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我局把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作为主攻项目、决战“两区”的一项重大举措,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副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下属各单位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发展提升年的具体工作,并于3月7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做到人人有目标,层层有责任,形成单位人人参与的氛围。

二、措施得当,务求实效。

(一)建立城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实行多部门联席审批制,特事特办,将审批时间缩短到最低底限,推进城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尤其是对“一书两证”、“施工许可证”、综合验收等项目进行精减,努力做好“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间。

(二)改进机关作风。整顿机关官僚主义、办事拖拉推诿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克服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三)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

严格执行规划公示和报批等制度,强化村镇规划建设管理,严格执行《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一书两证”的审批、发放、管理,切实维护城市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全县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建设的指导和督查,提高工作效率和推进力度。

(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思想教育,每周五下午抽出一定的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使全局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胜任本职工作,政治、道德和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三、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活动进展情况,确保信息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和调度会,研究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综合指导,确保活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