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综治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6 09:50:04

团委综治履职工作汇报

我部是乡社会治安综治成员单位之一,现将我部2012年度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提高对做好综治工作的认识

乡团委是一个群众性组织,工作人员少,但作为乡综治委的成员单位之一,我们深知其责任重大,为了提高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对做好综治工作的认识,我们经常利用有关团工作会议的机会,学习宣传有关综治工作的文件和通知精神,让大家对近期的综治工作有所了解,通过加强学习,强化本部门内部的综治意识,我单位基本上做到了以做好综治工作为核心,抓好青少年的法律道德建设,以抓稳定为中心,全面推进团的建设。一年来由于我们认真履行了综治工作职责,在维护全乡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了青年团员的积极作用。

二、积极做好综治挂点村的各项工作

今年我单位按照县综治委的分工通知,挂点帮扶建兴村,一年来,在该村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督导该村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根据乡创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创安工作计划,我们重点对该村“创平安户”工作予以大力协助,不但主动帮助该村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外,还进村入户,深入到农户家中,宣传创平安户的深远意义,特别是下半年全乡通过下村进行宣传,使广大农户知道乡政府对创平安户的重视,特别是下半年全乡开展的和谐平安联创小组建设、“八个进村入户”工作、“村聘民选”基层调解员工作、“三调联动”等有关工作,我单位都认真协同该村综治工作室抓得更扎实、更牢靠,使该村的社会治安持续保持了稳定。

三、积极完成综治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今年我部按照乡综治委的统一部署,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配合乡综治委开展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宣传活动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二是配合乡综治办在三月份开展了“3.25”全国综治室宣传日记者宣传活动;三是配合乡综治委开展了“三个排查”专项行动;四是做好了乡综治委下达“庆国庆、保平安”工作;五是完成了乡综治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六是积极地协助和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做到所挂驻村的留守儿童和提升公众安全感的工作。

今年,我单位在履行综治成员单位职责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把综治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