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长履行综治职责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6 09:38:13

小学校长履行综治职责工作报告

作为乡社会治安综全治理委成员之一,现将我校一年来履行的职责情况,作如下工作汇报:

一、全面履行了综治成员单位应尽的工作职责

今年,我校作为乡综治委单位成员之一,更加深刻认识到综治工作无小事这个硬道理。除积极做好本校的各项校园综治工作外,还认真履行了综治成员单位应尽的各项工作职责。一年来,只要乡综治委有会议、有活动,我都挤出时间,积极参加,只要乡综治委、办有工作、有任务,我校都克服困难,园满完成。今年我履行综治委成员工作,受到乡综治委的好评。

二、主动与乡综治委联手,创建安全文明学校

今年我校的综治工作主题是创建安全文明学校。一年,我配合综治办在全乡各小学开展了以龙安中心小学为示范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专项活动,活动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先后协同综治办干部到各校现场督查7次,大大小小解决整改了五个有碍校园安全文明的行为,为全面建设安全文明学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另又率先在全乡小学界示范,开展巩固创建安全文明学校活动,并将创安及学校活动在全乡各完小开展。希望小学、小学、小学、小学在创安活动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积极参与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确保校园稳定

今年,我校积极配合乡综治委开展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和校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在这两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11起,都做到了排除1起,现场整改到位1起,做到不留隐患过夜,特别在整治校车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中,做到了排查到位,预警到家,确保了学生的安全,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我校作为综治委成员单位,尽到了应尽的职责,但综治工作的任务是长期的,更需要进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