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常务副乡长年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6 09:21:32

乡常务副乡长年度工作汇报

本人现任乡常务副乡长。现就将我一年来的学习、廉洁自律情况及分管的小城镇建设、乡村两级财务、劳动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提高思想,全面提升思想理论素养

基于当前形势,我认真学习了近阶段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中纪委、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报告及科学发展观论述,以及新形势下我党关于经济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我始终坚持自学与党委集体学习相结合,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使自己在思想上不断完善,在政治上不断求强,在业务上不断求精。

二、努力工作,团结协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在今年分管的小城镇建设等工作中,能兢兢业业的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能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新局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在小城镇建设工作中,编制了《乡总体规划》,为小城镇建设勾画了科学蓝图,高标准规划了占地32亩的住宅小区。启动了住宅小区的建设,完成了宏实村空壳村改造。同时,根据我乡实际完成了联合村圳上新村,清塘村惠民新村的规划并已逐步实施。

2、在乡村财务及其它工作中,我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乡财务“开源节流”。在村级财务管理中能督促各村及时报帐,对各村不合理的开支能及时提出严肃批评,确保各村的财务能做到开源节流。在劳动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中能积极有效的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及时组织群众参加各项就业培训并督促村干部及时交纳养老保险。

3、在驻村工作中,能团结工作组成员,带领导村两委主要干部。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扑下身去入村进户深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能全面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作好表率

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政治上靠得住,经济上过得硬,坚持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勤政廉政的工作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办法》和中纪委、省、市、县纪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坚持按财务制度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及大额开支办公会研究决定的原则,做到一个基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应达到的基本要求。崇尚科学,反对邪说,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力求在党员干部中做出表率。

四、主要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主要存在几个方面: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努力,存在以干代学思想;二是工作缺乏深入细致,怕苦怕累,存在做一日和尚撞一日钟思想;三是由于分管工作较多,对各项工作安排还不能合理安排,十个手指弹钢琴的能力还需提高。今后,必须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做好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尽职尽责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