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领导班子驻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26 09:09:46

乡领导班子驻村工作汇报

根据班子分工,2012年我协助分管新农村建设工作,驻华光村。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乡、村干部,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勤政廉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党的农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实现好,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开创了农村工作新局面。现将一年来所有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对反腐倡廉的认识,用科学发展观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尽心尽责做好驻村工作。

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一年来,我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中央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通过学习,把学到的法律、经济知识和科学发展观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的依法行政操作中,为人民谋福利;通过学习提高了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全过程中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了廉洁自律、执政为民、扎实工作、洁身自好。2012年在抓好全村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解决萌芽状态下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抓好华光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工作,抓好农村新农保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上千家门,明千家情,办千家事”活动,通过走访,帮助群众解决了思想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帮助群众了解党的政策,把握运用党的政策。2012年认真完成了乡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驻村工作任务。

二、廉洁自律、执政为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把分管工作贯彻在全乡农村工作中,推动社会事业向前发展。

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本人开展实际工作,严格对照条例要求,自重自警,规范自己行为,自觉增强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主动性,坚决预防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损公肥私的不当行为,切实培养自己“立足大局、着眼长远、利国利民”的人生观、价值观;遵照“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规定抓好分管工作。严格按照20字方针要求,切实抓好华光村院溪新农村建设工作。2012年新农村建设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为华光院溪创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新环境。

一年来,我做到了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干事、任劳任怨、勤政为民,虽然工作做了很多,但也存在不足,在法律方面学习不够深入全面,工作创新不够,在今后的工作有待于提高和加强。展望未来,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振奋精神,克服不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作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