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3 10:19:00

建设局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质量、安全行为和有关执行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杜绝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县于2012年7月对全县保障性住宅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具体如下:

一、工程概况

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为廉租房,共三个片区,具体见附表。

二、检查情况

1、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较好,基本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工程报建手续较齐全。

2、工程实体质量情况

基础、主体等分部分项工程经工程各方责任主体验收并已签署合格文书。

3、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

对脚手架体搭设、模板支撑、基坑支护等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均进行了编制,并报技术负责人及总监理工程师进行了审批,但落实情况不够到位。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建立了台帐并专款专用。

三、相关措施

1、加强质量安全检查力度。对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安全行为进行严格督查。特别是规范施工单位的质量安全行为,提高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通过专项检查及日常检查的方式,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未认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责任方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2、加强教育培训和指导。以创建标准化工程为契机,组织一批具有建筑安全管理、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及监管技术人员,对施工企业和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进行培训和指导,使他们明确企业达标、专业达标、岗位达标、现场达标的要求、方法和途径,从根本上提升我县建筑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