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贯彻落实政务会议精神汇报

时间:2022-03-09 09:23:57

房管局贯彻落实政务会议精神汇报

8月1日下午,县政府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我县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8月3日,我局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房地产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现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真抓好会议贯彻落实

会议之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于8月3日下午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费县长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大家一致认为,费县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总结得很全面,分析得很透彻,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要求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对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贯彻意见抓好落实。

二、坚定信心,积极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目标,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房地产开发,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房地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促进我县房管工作再创佳绩。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继续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2011年600套保障性住房已建五层以上,确保8月份主体封顶;2012年500套保障性住房土石方工程已经完成,已进入招投标程序,确保8月份主体开工。我局将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积极稳妥地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后续实施工作,加强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在申请、审批、公示、摇号等程序上把好关,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困难家庭喜圆住房梦。同时到工业园区、乡镇等单位开展公租房建设的调研工作,掌握了解乡镇干部、乡村教师、医务人员周转房的需求情况。

(二)加强房地产管理。为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我局在深入贯彻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前提下,认真落实我县房地产市场规划,强化市场管理职能,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商品房租赁市场。加强对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大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商品房网上合同备案制度,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地产市场秩序,使我县房地产市场朝良性健康方向发展。

(三)加强物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完善小区物业用房设施的配备,加强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指导,不断增强业主维权意识,积极协调处理物业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与纠纷,加强物业规范化管理。

(四)完善房屋产权产籍管理。结合新修订的房地产登记技术规程,进一步规范服务程序,严格按照服务承诺,办结房屋登记业务,做到“依法、准确、规范、高效”。

(五)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以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机关干部作风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突出问题”活动为重点,全力打造“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的发展环境,不断提高群众服务满意率,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