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信息调研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9 09:04:35

环保局信息调研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信息调研工作,激发广大机关干部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更好的宣传单位,提高单位知名度,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氛围,确保完成信息调研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充分发挥信息调研工作的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工作动态、困难问题及时地上传下达,提高服务管理效率,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我局落实专门信息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党建信息上报及时,并且在市党建网等阵地有上稿。信息调研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各科室、各二级单位承办,纳入单位和信息工作人员年度实绩目标考评,按奖励办法兑现奖惩,并予通报。

报送程序:1、市委办公信息室、市政府办公信息室、环境保护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签,由科室、二级单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的方式直报,同时抄送办公室备存。2、调研报告由分管领导审签,办公室审核后直报。3、市党建网信息由分管领导审签,直报办公室。4、新闻部门稿件经分管领导审签,由科室、二级单位直报,并将采用稿件报办公室登记。

目标统计:1、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调研报告、新闻稿件采用的日常登记、监控工作,实行每季度通报。2、各科室、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调研工作,经常分析信息需求要点,保证信息稿件的时效性。

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研月”“调研周”活动,党建重点调研课题及时完成上报。信息调研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环境方面工作的情况、总结成功经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