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计划生育履职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4 04:26:27

人社局计划生育履职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人社局紧紧围绕部门计划生育责任目标,认真履行本部门的基本职责,扎扎实实地把计划生育工作落到了实处。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计划生育领导责任制。

我局历来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为核心的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具体负责人为成员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联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特点,结合当年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要求,明确每年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真正做到将计划生育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做到层层把关,层级负责,齐抓共管。

二、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

我局始终将计划生育摆在重要位置,并要求相关股室、单位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职能部门的职责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加强失业人口信息共享,做好全县失业人口信息登记,今年上半年已登记失业人员29人,为居委会或计划生育部门做好失业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加强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统计,上半年全县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210人。三是对新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入职手续时一律要求出具《计划生育情况证明》,对还未转正或已经转正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的,一律开除公职。

三、加强本系统计生管理。

加大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从严抓好本系统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健全管理和服务网络,根据县计划生育管理部门的要求每年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及男职工配偶进行环检、孕检,建立健全了本系统的人口信息记录台帐,人社系统今年以来还未发生过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的情形。

总之,今年上半年,我局通过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计划生育各项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履行本部门的基本职责,抓好本系统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为我县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