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工作成员履职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24 03:43:43

计划生育工作成员履职情况汇报

2017年,我局计划生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计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统筹兼顾,科学指导,重点强化基础工作,强化目标管理,强化管理与服务能力,较好完成了全年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和目标。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工作要求,加大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力度,确保了各项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落实到位。一是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把计划生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年工作规划,做到计生工作与其它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领导重视,完善机构建设。专门成立了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各成员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规范管理。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多年来,我局始终把宣传教育放在计划生育工作的首位,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普及人口与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知识,在广大职工中树立了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三、强化措施,提高服务水平

我局建立了计划生育信息档案,进行经常化管理,及时掌握现有育龄妇女的具体情况,做到职工计划生育率100%、全年按规定为全体女职工进行妇科体检,体检率100%,无计划外生育。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全部兑现职工独生子女的奖励经费。我局共有4名干部符合独生子女奖励政策,需兑现的独生子奖励费8100元(含2016年度补发部分),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2017年,我局计生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计划生育工作精神,加大对本部门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计划生育信息档案管理,进一步整合完善档案资料。按照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局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