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30 11:08:40

镇长履职工作报告

2015年是“奋起,崛起苏中”的决胜之年,本人将围绕“20301510”发展目标,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追赶镇,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兴镇、工业强镇、环境立镇”战略,全力推进桥头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现将2015年履职打算汇报如下:

一、以招商引资为要务,奋力实现项目大突破

1.全力招引优质项目。招商引资是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将坚持全力以赴抓招商,始终不渝抓项目,主动出击,带头招商,积极捕捉信息,努力寻找商机。同时围绕重点亿元项目信息,加大梳理、甄别、洽谈力度,积极开展招商选资,力争招引一批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辐射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和税源性项目,确保所招项目货真价实、低碳环保,全年确保完成工业亿元项目1个以上,全镇确保完成10个一、二、三产项目。

2.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对己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重点抓好项目的开工、竣工和投产,严把项目开工时间、建设进度、完成时限、投入规模、产出效益等关键环节和指标。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坚持跟踪督查,考核引导,倒逼工期,强势推进,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3.突出项目包保服务。完善党政领导挂联项目服务制度,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党政负责人、一个机关部门、一名中层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的“四个一”跟踪服务机制,实行一站式、保姆式、全天候服务。坚持深入项目现场,深入建设工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全力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要素制约,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最快捷、最优质的服务。

二、以挂联指导为抓手,扎实推进工业上台阶

1.坚持分类指导。强化企业运行监测分析,按行业、按规模、按质态对全镇企业进行有效归类,健全一企一档。全面落实挂联企业“六个一”要求,确保每周调研走访企业一家,每月召开一次工业座谈会,每季召开一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切实帮助企业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确保按序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坚持培大育强。规模企业是全镇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我将把企业培大育强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出台扶持政策,有重点、有目的地培植一批市场开拓型、科技创新型、要素集约型等示范企业。积极引导富德泰安、康鹏、江北研磨等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努力提升桥头工业经济总量。全年培植亿元以上企业1家,规模企业15家以上,完成全部工业纳税销售11.5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3.坚持科技创新。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快新品开发,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积极鼓励康鹏、大华、祥生新能源、兴顺等企业申报专利、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型企业等项目,做响品牌,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全年完成产学研合作项目2个,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家,申请专利100件,其中发明专利10件,新增注册商标1件。

三、以重点工作为核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

1.突出农业转型。继续放大“1+6+7”适度规模经营模式,按照“八有”建设标准,加强规范管理,积极培育新型主体,努力打造省级示范性家庭农场。积极引进资金,着力调整农业结构,调优品种,不断做大规模,提高产出效益,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积极争创市农业示范园。

2.突出财政增收。在强化个体零散税收征管的同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税收征管,突出营业税的专项治理,确保应收尽收。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加大涵养税源力度,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建筑业,鼓励企业多开票、多纳税,努力做大财政蛋糕。全年力争实现财政收入4710元,同比增长20%以上。

3.突出惠民利民。全力推进2015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就业、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等保障体系。强势推进镇村环境美化、亮化、净化、绿化工程,积极打造“美好乡村”试点建设,提升镇村整体形象。扎实抓好秸秆“双禁”、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依法治镇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