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综合治理工作履职报告

时间:2022-12-04 02:57:59

粮食局综合治理工作履职报告

一年来,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全系统政治稳定、社会治安秩序良好,一年来无违法犯罪刑事案件,无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为我局粮食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一、狠抓了综治工作的责任落实

1、认真地按照了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综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狠抓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局及时地召开了局班子会议就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并研究部署了2015年综治工作,为将综治工作落实到实处。一是将2015年综治工作要点发到基层单位贯彻执行;二是将综治工作列入了局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为全面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综治工作机制,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前就与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状,实行一票否决;三是建立了各股室联系点制度。领导分片负责,各股室挂点指导。形成上下联系,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狠抓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矛盾纠纷是引发群体性事件和不安定的主要因素,为此,我局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了重要工作来抓获。一是加强了处理突出问题和群体性事件领导工作。按照《XX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规程》,进一步健全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各基层单位按要求配备了一名综治信息员;二是针对系统下岗、生活费、拆迁等问题上易引起矛盾的因素,每月组织人员进行重点排查调处,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之中;三是按照日常工作要求上报了各类资料和有关报表。

二、积极开展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颁布24周年,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支持、齐抓共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央、省、市、县综治办要求,集中一个月时间对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扎实有效地宣传。结合我局综治工作实际,一是为进一步抓好宣传月活动,局成立了综合治理工作宣传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陈爱友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设立办公室,由专人抓具体工作;二是制定如下实施方案;三是利用黑板报、宣传栏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积极开展了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根据县综治委统一部署,我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全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县综治委文件下发后我局召开了班子会议对开展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并研究制订了《XX县粮食局关于开展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并下发到各基层单位。

二是加强了组织领导。为抓好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我局成立由副局长XX为组长,同志为成员的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一名信息员以便加强联络。

三是广泛宣传。为在系统有序地开展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1、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基层负责人参加的动动员会。在动员会上,党委书记胡廷发就争开展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副局长谢新干组织学习了县委、县政府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意见。2、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标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中。

四、积极做好了公共安全感测评工作

按照了县综治办工作要求和部署积极开展了第一、第二季度公共安全感测评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召开了局班子会议专题就如何做好公共安全感测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二是组织了工作组走访了个体粮食加工厂。四是利用黑板报等宣传工具进行了广泛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通过开展工作提高了我局干职工和个体粮食加工厂对公共安全感测评工作认知度。

五、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

为防止各类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下发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文件。二是组织了人员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三是在春节、五一前组织了人员对基层单位和帮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四是重大节日期间实行了24小时值班。彻底的消除了各种隐患,确保了系统安全无事故。

六、加强了综治队伍和群防队伍的建设

建立了三支群防群治队伍,即综治信息队、看楼护院队伍、义务治安巡逻队伍。充分发动了群众和依靠群众,为做好系统防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七、加强了出租房屋和店面的管理

对系统内暂住人口进行了摸排、登记造册。与店面承租户签订了安全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