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9 09:20:17

乡镇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工作汇报

一、积极参加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本人积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上级纪委全会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并投身实践。通过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本人政策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二、坚持务实作风,认真履行职责

根据工作分工,2012年本人主要分管纪检、监察、综治维稳、信访接待、新农村建设工作,驻陈联村。一年来,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多想事、多干事的原则,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认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一是扎实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本乡实际,精心组织,紧扣目标,一环抓一环,力求注重实效,全面完成了我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2.坚决落实“阳光村务”工作。在乡里设立了农村“三资”服务中心,对全乡7个村(居)的“三资”全部纳入中心代为管理。以及对于计划生育指标发放、农民建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农村低保评定、救灾救济款物发放、筹资筹劳等等村级事务全部按照“四议三公开”的要求向村民公开,让村民广泛参与,接受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因素。

3.加强督办督查力度,为加强全乡中心工作开展提供纪律保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对乡干部到村工作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发出书面形式告诫,情况严重的要求在乡机关职工会上做检讨。

4.提升我乡社会治安防控的能力和办案水平,中心警务室的各类设施保证其正常运转。规范政法综治工作中心的运作,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反应各种问题,解决矛盾纠纷和办理各项业务,成为我乡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按照上级政法委的部署,在乡内沿街安装10个摄象头,并切实发挥应有作用。深入推进我乡平安创建工作,在积极创建平安乡、平安村、法治先进乡、法治村的同时,推动我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法治工作措施真正落实到实处。

5.抓好信访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去年一年,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2余件,网上信访18余件,能做到来访的接待,并积极主动按照反映情况,深入调查,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也一一做了回复。

6.认真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标准选好新农村示范点,并按照省扶点的要求做好了三清、三改,并实施农村清洁工程,乡卫生环境大大好转。

7.积极深入基层,争取驻村工作出实效。今年以来,驻陈联村主要抓好该村的社会稳定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并在村环境整治、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好成效。并配合上级三送工作组,积极向农民了解急需解决的难题,向上级争取60余万资金,维修古迹陈联围屋,新修渡桥一座,水坝2座,水渠110米。

三、坚持廉洁自律,提升自身作风水平

一年来,本人切实把为民服务,致富一方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按照上级纪检部门的有关要求,能经常性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项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不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做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坚决同腐败思想作斗争。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高要求相比也存在学习研究上不够深入,理论知识不够厚实,在讨论问题时,表达个人建议上不够积极主动,工作方法不新颖,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上有时过于简单等问题。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乐于奉献,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原则,团结班子成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