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副科级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19 09:46:35

城建局副科级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我叫,中共党员,现任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副科级干部,第八期中青班学员。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关心、培养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现将一年来本人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廉政建设等情况向组织汇报:

一、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年里,我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内容上,不仅重视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党员干部管理条例等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还学习规划建设业务工作有关的知识。在学习形式上,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多读书,多看报,多上网,深入学习有关理论文章,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在学习方法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用以促学,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并把理论作为处理和解决问题的指南,形成新的认识,转变成工作思路,指导工作。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始终坚持做勤政廉洁的带头人,做反腐倡廉的排头兵,始终以平静的心态对待名和利,以超脱的心境对待是与非。任职以来,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自觉与党中央、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干部廉洁从政十二条规定,严格执行六项严格要求,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服从组织安排,摆正位置,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牢固树立服务宗旨意识,严格按照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党务公开等有关制度,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坚持原则,按章办事,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不断向“思想解放、政治开明、要求严格、工作认真”的方向发展

二、履行职责和工作实绩

在工作上,本人能积极大胆,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敬业勤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一)在分管市政科、燃气办、装饰站、档案室的工作中。带领各科室人员紧紧围绕本局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提高工作业务的整体水平,确保各科室的业务能高质量的完成。2013年,上述科室人员除完成日常工作,还累计参与全市重点工程项目27项,迎接市关于城镇化工作综合检查5次,组织全市燃气安全生产检查3次,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在整治违章建筑的工作配合中,对全市新申请安装水、电、燃气的用户,都做到了实地踏看,严格按规定审批。

(二)重点工程工作中。本人今年负责泽覃大道、象湖路排水工程、上下湖洞改造、华塘路路面改造、红都大桥桥面改造、桦林北路一二期、金三路改建及红都大道工程的收尾工作,在各重点工程中都能积极的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各个项目都能并把好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关。

(三)在负责工程增量增项签证工作中。能严格按市委政府的要求,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工程增量增项签证牵头工作,在接到项目业主通知后不分节假休息日,及时通知签证组相关成员单位人员到场,确保了每次工程增量增项签证及时高效的完成。

三、自身不足和工作差距

当然在工作中,自己也感觉到还有很多的不足和差距,一是学习还不够深入,专业理论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实用技术与经验缺乏;二是工作思路还需进一步明确,被工作牵着走,缺少工作预安排早思考的方法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