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9 09:42:46

全市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汇报

我于2013年4月任城乡规划建设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近一年来,本人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城乡规划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推动城乡规划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开创了城乡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现将本人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素质

本人秉承“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带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十八大系列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双休日”组织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已的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专业培训,虚心学习规划知识,提高专业水平。三是加强法制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制意识,增强处理具体业务的工作能力。四是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学习公民道德方面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尊老爱幼,文明礼让,和谐相处,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团结同志,善待他人。

二、高效履职,不断开创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新局面

近一年来,本人树立“立说立行,马上就干”的效率意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夜总会”的苦干精神,带动干部职工扎实履职,全局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1、规划工作高效开展。全年共投入2000多万元,邀请省内外有实力、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启动编制市第五轮总体规划等规划项目31个,其中已完成并批准实施的规划19个,正在编制的规划项目12个,有效地提高城市品位。同时加大规划执行力度,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维护规划管理的严肃性、权威性和连续性。

2、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013年市委政府共确定实施城市和旅游发展项目45个,其中我局牵头负责的6项,对我局主管的重点工程,本人能亲临一线,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已完工子项目4个,其中宾馆周边区域的宾馆项目获先进奖、苏维埃大道项目获竣工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表扬。对其它部门主管的重点工程,我们积极协调,通力协作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和服务工作,对其工程进度、质量跟踪,实行进度每月通报,及时处理、解决工程进展中出现的问题。

3、建筑管理规范有序。一是建筑市场秩序井然。遏制了越级承包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了建筑施工、勘察设计及监理市场行为。二是招投标管理公开透明。推行电子化招投标,实行“预选承包商”制度,杜绝了“串标”“围标”现象。三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过发放宣传单、签订责任状、加大检查力度等多种形式,确保了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

4、村建水平迅速提高。今年以来,我局加强村镇建设项目管理,组织或者参与建设项目现场踏勘93次;出具各类建设项目和用地规划意见75份;办理建设项目规划条件通知书9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1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份,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2份;组织乡镇建设工程规划竣工验收26起;完成了全市196个农村土坯房改造集中点规划编制工作,全部达到市要求的“四图一书”标准;举办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44期,培训学员4195人。

5、市政公用行业发展快、势头好。自来水行业通过导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供水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污水处理行业正式运行,运行情况良好,全年共处理污水638.7万吨,污水处理率达65%。燃气行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1850户,新增敷设中压干管3.5公里,天然气日均输出量126.2万立方,同比增长48%。

6、制违拆违成效明显。全年共下发《停止违法(章)建设通知书》245份,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共170余起,面积约24000平方米,扣押违法建设施工工具240余件,断水22户,断电32户,制止无证供应建筑材料160余起。

三、严于律己,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城乡规划建设局面临的诱惑颇多,为做到廉洁自律,一是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树立模范意识。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局之长,本人始终坚持洁身端行,从不吃拿卡要、行贿受贿,从不违法乱纪、以权谋私。三是树立廉政意识。本人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倡导全局形成了“扬廉气压腐风”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本人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仍然不够系统,规划建设业务知识仍然掌握不全、不深。二是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入。由于工作性质使然,本人经常身处项目建设点,缺少与同事们的沟通,对一些部门工作仅仅停留在听汇报层面,分析问题较少。三是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主要是对下属单位的干部管理仍不够规范,绩效考核机制仍不够健全。对少数干部工作不在状态等一些“庸、懒、散”行为还是抓得不狠。上述问题本人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