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重德重行勤勉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9 09:37:43

城建局重德重行勤勉履职工作汇报

201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学习,重德重行,勤勉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勤学善思,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一年来,本人始终注重学习,勤于思考,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一是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筑牢了思想政治理论基础。二是加强了业务知识学习。自4月份调到市规划建设局以来,本人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城乡规划法》、《省城乡规划条例》、技术导则等专业法规以及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各种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快速提高。三是加强了实践锻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解决问题服务发展的能力。

二、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1—4月底在市委办工作期间,本人较好完成了材料起草、会务安排、沟通协调以及联系重点工程等工作,共起草各类材料10余万字,筹备大型会议5次,圆满完成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任务。

调任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后,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常态,兢兢业业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

一是行政审批科学高效。牢固树立“优化服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这一核心理念,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制订了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建项目、安置房建设项目和工业项目报建流程表,对行政许可项目进行了重新疏理和精简,并进一步简化了办理程序,压缩了办理时限。特别是在事关全市大局的重点项目建设上,积极开通重点项目规划审批“绿色通道”,为“9+6”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规划技术及审批服务。到目前为止,共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18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40项,选址意见书38项,规划条件通知书61份,审批效率大幅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此外,在私人建房审批上,牵头提出的《关于解决中心城城区特殊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实施方案(试行)》被市政府批准实施,使得部分家庭建房审批有了政策依据,解决了一大批涉及行政审批的重难点信访问题。

二是规划监督依法有力。出台了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工作操作程序,实行了批后监管项目责任制,建立了定期巡查和联合执法工作制度,以完善的制度确保了规划监督工作依法依规强势有力的开展。同时,加大了对违反规划建设行为的监督和查处力度,到目前为止,共立案查处违规建设行为43起,其中开发项目6起,私人建房37起,没收非法收入3011623元,罚款1985310.6元,以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遏制了违规建设行为。

三是招投标工作管理规范。严格执行《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暂行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建设工程管理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规范了我市招投标市场秩序。推行中介服务机构预选承包商制度,既为市财政节约大量资金,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建设工程招标机构、工程监理已建立了预选承包商库,其余类型的预选承包商库正在推行建设当中。进一步规范了招投标项目运行程序,使招投标工作更加规范科学。

三、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以学知廉,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不断增强了党性念、政策观念、法制观念、廉洁自律观念,使自己在任何环境都能明辨是非,把握方向,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能自觉地抵制私、奢、贪等不良行为,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二是严于律已,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恪守“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原则。没有利用职务和职权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在分管范围内工作,做到阳光、透明、公开。

一年来,尽管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心谋事,踏实履职,在“一个突出、四个加快”的科学发展路劲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