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廉洁从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2 09:22:11

广电中心廉洁从业情况汇报

我分公司根据省、市公司的部署,于2013年7月26-8月25日开展了廉洁从业学习教育活动检查整改工作。在这一阶段的工作过程中,我分公司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廉政从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抓责任制的落实为龙头,按照省、市广电网络公司岗位廉洁从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完善制度,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把检查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围绕中心、强化责任

通过对照检查,公司上下员工充分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要求,是培养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的重要举措。分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7月中旬,公司经营班子首次召开会议,就今年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了部署,明晰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即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为目的,以开拓创新为手段,以监督制约为保障)。与此同时,确定了今年此项工作的五个重点,即:继续抓好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建立财务管理环节的防范措施和监督体系;搞好政务公开,完善基层民主;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健全各种监督机制;搞好政治思想建设工作,做到认识,制度建设,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四个到位。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特别是对照公司强调的“三项纪律”(1、各级分公司经营班子成员直系亲属在网络公司工作的一律不得在财务、设备采购及经营收费部门任职);2、各级分公司领导必须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3、严禁私设小金库、帐外账以及擅自集(融)资的行为),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查找本部门在廉洁从业建设和党性党风党纪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在检查中整改,在规范中完善,在改进中提高。

二、深化教育,廉洁自律

公司认真贯彻执行“日学一小时,周学一堂课,月读一本书”的学习精神,并明确规定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坚持学习与增强政治意识相结合,与促进解放思想相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在学习内容上,坚持两项学习重点:(1)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专题学习会,逐条解读两个《条例》的具体内容并作重点辅导,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采取多种形式,把《条例》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公司全体员工利用“天天岗前培训”,将学习《条例》与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工作相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总结和查找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方面的问题,进而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突出重点,强化监督

公司经营班子领导不仅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而且在行动上能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认真执行《廉政准则》和省、市公司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关心群众生活,坚决防止损害群众利益事件的发生。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为确保“承诺制”落实到位,公司还成立了行风督察科,设立了举报电话等,由于措施有力,执行严格,今年以来,未发生任何违法乱纪之事,各项工作都得到了稳定有效地开展。

我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端正了党风,增强了党委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发展。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省、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还需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实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还需进一步提高的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廉政从业的各项规定,加强监督检查,突出责任追求,狠抓责任制落实,促进广电网络的大发展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