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副局长学习和思想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8 10:02:14

国土副局长学习和思想工作汇报

2010年至2012年三年来,我先后分管过土地利用科、办公室、地籍科、政策咨询、纪检监察、党群等工作,目前协助局长分管区农村土地管理、被征地农民证发放、新农村建设、“三送”和兼管国土所工作。现将自己三年来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一)坚持政治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关心时事政治,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服从、服务大局,讲组织、讲纪律、讲原则,廉政勤政,主动自觉地维护好领导的威信,做好领导助手,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业务知识和提升业务水平,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严于律己,坚持自省自警自励

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对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坚持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认真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用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没有假公济私、索贿受贿、贪赃枉法行为。办事坚持原则,公正、公道,没有任何违反组织纪律的情况。坚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讲奉献,讲正气,以诚待人,虚心学习,不断完善自我。

三、勤政务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制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三年工作中,编印业务学习资料,组织培训考试,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参与《市中心城区建设用地审批工作规则》、《市国土资源局中心城区建设用地审批工作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修订。走访服务单位,改进工作,树立分局良好形象。抓好分局内部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制定了《分局内部管理制度》,在分局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行政审批跟踪记录和督办机制,大大提高了办事质量和办事效率。参与组织国土所执法人员述职述廉活动,向市局党组提交《分局国土所建设情况调研报告》,推动了国土所建设。组织开展区农民建房收费专项治理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良好环境。

(二)认真开展“三送”活动。分局由我当任队长带队驻点镇村,组织开展“三送”活动。我们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积极宣讲政策,尽力排忧解难。对群众反映较为迫切的用电、用水、就业、抗旱、排涝以及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等问题,我们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尽力给予解决。今年分局共为镇村、村和镇村提供慰问和帮扶资金27000余元,办实事、好事5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村民们都把我们当做贴心人,我们也把他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为他们奔走,帮助他们了解政策,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了基层群众和当地政府的好评。

(三)强化农村土地管理。一是开展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结合“6.25”全国土地日和“三送”工作宣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和依法用地政策法规,强化土地管理。二是积极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试点,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制定了区被征地农民证办理发放管理办法,严格把关,主动服务。三年来审定发证55482本。四是组织国土所开展调查并向区政府提交了《区域土地利用现状总体分析》,为上级领导分析决策提供了较为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五是加强基层国土所建设。在兼管的国土所开展工作调研,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增强主动服务观念,为搞好国土所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三年来,我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一丝不苟的作风,认真履行职务,抓队伍建设,抓转变作风,抓优质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协调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四、存在不足

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工作能力还要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总结经验,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政勤政,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