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纪委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8 09:55:37

司法局纪委工作汇报

县纪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全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就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研究,确保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安排,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三月八日,县纪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后,我局及时将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一是召开了局党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就县纪委第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重点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对201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从工作纪律、工作方法,工作原则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通过学习,增强了班子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二是召开了全局机关干部会议,进一步传达了会议精神,统一干部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同时要求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重“学”、更要重“用”,把会议精神与自己的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积极用此次会议精神指导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二、结合实际,采取措施狠抓落实

结合会议精神,我局提出了以下贯彻意见: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三提高、一降低”的工作目标,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力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

二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加强对干部廉洁自律的落实,明确抓作风建设的具体责任,切实把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在一起,结合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工作,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深入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做到无违法乱纪、以权谋私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完善制度的重点,努力构建惩防体系基本框架,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发挥教育的基础作用,大张旗鼓地营造廉政勤政氛围;发挥制度的保证作用,对局机关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完善,严明政治纪律,形成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的良好工作局面,稳扎稳打地推进源头治本工作;发挥监督的制约作用,坚定不移地保证权力规范行使;发挥查案的惩治作用,宽严相济地开展依纪依法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