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股生态移民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7 09:56:43

综合股生态移民工作报告

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的退耕还林区群众的生存条件,遵照省、市扶贫和移民办的通知精神,我县自2011年开始实施生态移民工作,现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2011-2012年省下达我县生态移民任务125人,其中2011年75人,2012年50人,规划实施地为乡,乡。接通知后我办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并与县发改委、县林业局、生态移民实施乡镇进行了多次协商。考虑到生态移民每年任务较少,加上省、市当时要求生态移民由各县(市)安排原则上一年完成,最多不能超过两年,所以我县生态移民任务到目前为止未完成。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为全面完成好我县生态移民任务,经与县发改委协商,我办打算采取下列措施:

(一)调查摸底,制定规划

经请示县领导同意,5月7日我办召开了全县移民扶贫实施乡镇分管领导会议,会上全面部署了今年的移民扶贫工作。同时一并部署了2011年和2012年的生态移民工作,要求生态移民实施乡镇乡、乡抓紧时间尽快进行调查摸底,并于6月30日前上报计划,由县发改委、县扶贫和移民办审核后制定生态移民搬迁规划。

(二)与移民扶贫(易地)搬迁工作同步实施

因生态移民与易地移民扶贫条件不尽相同,但搬迁方式和政府补助标准一样,县、乡属同一机构实施这项工作,因此,我办将生态移民和移民扶贫(易地)搬迁任务同时下达到各实施乡镇同步实施,要求在2012年12月30日前全面完成2011-2012年的生态移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