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系统机关效能汇报

时间:2022-12-17 09:07:04

物价系统机关效能汇报

一、主要成绩

1、围绕主题,转变观念

自6月3日县委召开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大会之后,我局于6月4日下午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副局长传达了全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大会精神及书记的重要讲话,局长就我局机关效能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自觉遵守。大部分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就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谈了自己的表现,一致表示,坚决执行县委关于机关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转变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效率,使今年的机关效能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

2、加强了作风建设,有力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机关作风建设关系到一个单位能否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问题,也是导致整个单位工作执行力的大事,我局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入手,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尤其是针对当前存在的迟到早退、串岗等不良现象,加大了整治力度,强化了政风行风建设。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针对群众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局干部深入基层,掌握情况,对问题进行逐一处理。如群众反应的有关物价问题,我局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回复,并在市场中进行价格监督检查,一是利用宣传车进行宣传,二是在网上公布群众最为关心的物品价格,如生活用品中的食油、猪肉、液化气等。同时还积极推进了机关问责、干部问廉、作风问实制度,解决和克服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大大改变了政风和行风,群众非常满意。

3、精简了审批项目,规范了行政行为

我局为了提高工作效能,严格依据《行政许可法》和《价格法》,进一步清理、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加强对行政审批行为的规范,进一步简化和理顺审批程序,积极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工作,着力解决审批困难、程序繁琐等突出问题。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着力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收费和执法扰民问题。进一步加强“四中心一平台”建设,按照“手续简、流程短、效率高、服务优”的要求,全面规范行政行为,强化行政权力监管,不断改善群众办事条件。

4、坚持阳光操作,推行服务承诺

我局紧紧抓住《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契机,大力加强“阳光政务”工程建设,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不断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地点,扩大公开的范围,突出公开的重点,我局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十公开,张贴了审定价格工作流程图、〈〈收费许可证〉〉办理工作流程图、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审批办理工作流程图,使前来办事的人员一目了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大工作力度,推行阳光政务,根据我局工作职能要针对性地制定出标准更高、内容更实、服务更细、要求更严、措施更硬的服务承诺,应通过参与“行风热线”电视节目、新闻媒体、发放公开信、开展服务日活动等形式,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同时,严格承诺兑现,坚持说到做到,不贪图一时虚名,不欺骗服务对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公开承诺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对照检查,处处言行一致。全局上下以诚待人、以诚做事、诚信服务,受到社会的好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加强效能督查我局干部职工确实存在工作不认真负责的问题,个别人上班时在电脑上玩游戏,这点在全县进行了通报,我局把这次通报作为一次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在行政执法上还不够规范,行风和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办事效率还不够高。

三、今后工作打算

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把本单位的效能建设与其他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2012年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按计划扎实实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针对性地解决几个实际问题。

1、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我们应立足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好各项工作。

2、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关注民生,体察民情,认真和继续做好市场监测和监管工作,从严从快查处乱涨价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机制。

3、把机关效能建设同完善好行政服务中心“物价窗口”的职能结合起来,在窗口行业继续开展“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实践活动,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扎实推进文明服务建设

通过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活动,我局机关作风确实得到了转变,并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为开创物价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