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统计自评报告2篇

时间:2022-12-10 09:10:47

残联统计自评报告2篇

第一篇

2012年我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了各级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服务开放、改革和经济建设为目的,不断加强统计工作制度,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素质,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我会2012年统计工作汇报如下:

一、统计报表工作情况

统计报表工作是统计工作中的重要工作,它直观的反应统计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它为各级领导、各级部门制定计划、布置工作提供重要数据。我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统计报表工作,对统计员上报的各种报表的数据都要亲自过目并审核。2012年我会统计季报、年报均按时上报,数据准确、真实,所有报表都按报表要求规范填写,内容齐全、盖有单位公章,有单位负责人、统计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签字。

二、统计基层建设工作

健全各级统计组织,稳定统计队伍,是为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一个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物质基础,我会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建设工作,多次专题研究统计基层建设工作,并明确廖散如副事长分管统计工作,落实了统计工作机构及岗位,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制和工作制,明确了办公室为统计工作机构。同时还制定了统计工作制度,落实了办公场所和各种办公设备,每年还安排1000元统计工作经费。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会的普查工作取得了一些新进展,但面临的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统计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增强他们的操作能力,争取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加可靠、及时的依据,努力配合我县的统计工作。

第二篇

一、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一)认真组织实施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2011、2012年我县共为98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实施了危房改造,其中75户为新建户,23户修缮户。该项目的实施,极大地缓解了我县部分贫困残疾人的住房难问题,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二)认真做好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工作。根据我县残疾人的实际,在我会积极沟通与协调下,取得了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将我县符合低保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三)积极搞好康复扶贫贷款工作。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扶贫贴息贷款工作,我会围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突出实效”的原则,精心谋划,认真实施,全县康复扶贫贴息贷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1、2012年为我县盛方有色金属加工厂、县五丰饲料厂、县康意福利厂共争取到350万元的康复扶贫贷款,带动安排残疾人就业200余人。

(四)认真抓好残疾人就业与培训工作。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技术培训是增强残疾人就业能力的根本,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在社会上找到更多的就业渠道,我会组织了计算机、养殖、种养等多种内容的就业培训,二年共培训残疾人200多人。通过培训,使残疾人掌握了一定的劳动技能,真正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术,拓宽了就业门路,使他们能逐渐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五)大力扶持残疾人种养基地。2012年我会的多方努力下,取得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将我县残疾人创业成功人士周小林创办的土鸡养殖场列为“省残疾人种养业扶贫示范基地”给予了专项扶持3万元,一方面,缓解了他资金难的问题,增加了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为其他残疾人在种养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发展种养业,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残疾人扶贫资金还难以满足贫困残疾人需要。残疾人扶贫工作是多方面的,应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扶贫资助力度,扩大扶贫覆盖面,很达到满足贫困残疾人的需求。

二是残疾人贫困面大点多,人口分散,素质偏低,给扶贫工作带来了难度。除一小部分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外,其他残疾人(尤其是重度残疾人和老年残疾人)基本依靠家庭供养,一个残疾,全家贫困。有些残疾人享受了低保后生活仍然很艰难,有些新增残疾人符合条件但受指标限制没有享受到低保,有些残疾人因贫困未能参加新农合或城镇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