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三民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2-07 10:33:44

粮食局三民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我局迅速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活动为内容的“三民”活动,现将九月份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动员部署,制定方案。8月31日上午局领导参加县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9月1日上午召开了局班子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领导对“三民”活动的重要批示及县委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本局三民”活动实施方案,9月1日下午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三民”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二、集中入户,了解民情。按照局党委制定的“三民”活动要求,我局党员干部兵分三路,组成六个工作组,每个班子成员带一个工作组,从9月4日至10利用了七天时间,深入到新农村建设挂点村——镇村二组、“四包四联四共建”党建挂点村——村、挂点社区——居委会各农户居民中走访群众。其中县政协副主席、粮食局局长于9月8日9日10日分别亲临村小组、村二组、居委会粮食新村指导,并深入农户居民中调研,了解民情。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共有党员干部22人参加,走访农户居民100多户。每到一处我们都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民心工程,耐心听取群众的生活、生产及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的心愿。群众介绍的详细,我们听了仔细,并认真填写了《民情日记》,通过梳理,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主要有:

一是村2007年修通了荷浦至村共4.2公里水泥路,可在交通局只立项2.7公里,仍有1.5公里没有立项,资金缺口近20万元,民工工钱至今仍未来付清,几年来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立项,但均以没有指标为由一直未得到解决,为此,请求县里领导帮助尽早解决,以便早日付清民工工钱。

二是许多农民群众反映,花生在刚开喇叭花时,经常会得萎缩病,严重影响花生的产量,可至今一直不知如何防治,想请专家指点指点。

三是有些养猪户反映,随着我县养猪规模的不断扩大,生猪的病情也不断升级,严重影响了养猪户的经济效益,希望县里能在一些重要时段,对一些特殊的病情,组织一些专家加强疫情防预和疾病治疗。尽量减少养猪户的经济损失,促进我县生猪事业的发展。

四、有些养猪户反映,在县兽牧兽医局领取的猪瘟疫苗,效果不好,使用后还是经常发生猪瘟病情,怀疑这些疫苗是否合格,希望县里有关部门认真督查。

五是一些年老年人反映,由于她们年老体弱多病,劳动力极弱,经济收入低,生活困难,希望今后享受低保政策能多向她们倾斜。

六是不少农民群众想在种养方面发展,但苦于不懂技术,不敢动手,希望相关部门能多举办一些这方面的培训学习班,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关。

第二篇

按照局党委“三民”活动方案要求,我们工作组从9月4日至10利用了七天时间深入到各村小组走访群众,其中9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粮食局局长亲临村小组农户中调研,了解民情。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共走访农户41户,每到一处都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政策,耐心听取群众的生活、生产及各项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的心愿,群众介绍的详细,我们听了仔细,并认真填写了《民情日记》。通过调查走访,了解到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主要有:

一、村2007年修通了荷浦至村共4.2公里水泥路面,可在交通局只立项2.7公里,仍有1.5公里没有立项,资金缺口近20万元,民工工钱至今仍未来付清,几年来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立项,但均以没有措施为由一直未得到解决,为此,请求县里领导帮助,尽早解决,以便早日付清民工工钱。

二、许多农民群众反映,花生在刚开喇叭花时,经常会得萎缩病,严重影响花生的产量,可至今一直不知如何防治,想请专家指点迷津。

三、有些养猪户反映,随着我县养猪规模的不断扩大,生猪的病情也不断升级,严重影响了养猪户的经济效益,希望县里能在一些重要时段,对一些特殊的病情,组织一些专家加强疫情防预和疾病治疗。尽量减少养猪户的经济损失,促进我县生猪事业的发展。

四、有些养猪户反映,在县普及兽医局领取的猪瘟疫苗,效果不好,使用后还是经常发生猪病情,怀疑这些疫苗是否合格,希望县里有关部门认真督查。

五、一些年老体弱者,由于多病,劳动力差,生活比较比较困难,希望今后低保享受政策能多向他们倾斜。

六、不少农民群众想在种养方面发展,但苦于不懂技术,不敢动手,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养办一些这方面的培训学习班,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