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创业服务活动汇报2篇

时间:2022-11-29 10:29:39

统计局创业服务活动汇报2篇

第一篇

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是继2012年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之后,作出的一项旨在抓作风、促效能的具有连续性的重大决策。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活动的要求,我局切实做到了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把创业服务年活动落到了实处。在活动第一阶段,我局主要做好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部署,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开展,我局首先做到组织落实,并建立了有效的工作保障机制。一是召开会议传达了创业服务年活动文件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和活动总体安排,确定成立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明确了任务分工,落实了具体责任。二是及时成立了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局长邹骏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统计局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工作。

(二)制定实施方案,周密安排各项工作

为了高起点、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我局根据《区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确保方案目标具体明确、切合实际;确保整个活动期间各阶段任务明晰、可操作性强;确保活动方向准确、取得实效。

(三)注重舆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大造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是推动创业服务年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手段。为此,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省、市、区关于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制度,以及统计部门支持创业、参与创业、服务创业的举措,大力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统计服务创业、劳动者积极创业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统计局内部网的、区政府网信息平台,登载了涉及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动态、学习资料等,搭建了一个时效性强、针对性强的学习交流平台。

(四)紧扣阶段重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是第一阶段的重点,我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前阶段的中心任务来抓,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为下阶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我局的学习讨论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学习内容包括全区创业服务年活动文件精神;省、市有关支持创业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二是层次多样。全局干部职工坚持工作学习两不误,积极安排时间自学,大力提升了理论水平。三是方式灵活。既有规定的集中学习,又有分散的自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四是效果明显。通过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和干部职工本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开展好创业服务年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投资发展环境,赢得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是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讨论,增强了统计部门和统计人员服务创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机关营造了人人讲奉献、事事为服务的浓厚氛围。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创业、尊重创业、促进发展”为主题,以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营造最优创业环境为目标,切实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难题,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作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服务意识,明确机关服务职责,规范机关服务行为,提高机关服务能力。加强统计调研活动,为创业者在经济运行中提供信息咨询;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组织协调帮助创业者,营造吸引投资兴业环境。

三、工作重点

(一)大力开展创业宣传,营造创业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创业文化。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宣传,激发人们创业热情的事业观、财富观、信用观和成败观,形成亲商、爱商、护商的社会氛围。大力宣传创业政策。通过政策宣传,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区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增强创业信心和创业能力。大力宣传创业和服务创业的先进典型。

(二)建立健全创业服务体系,构建创业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创业服务机构,形成创业信息咨询、跟踪扶持的创业帮扶体系。积极引导社会专业人才从事创业中介服务,规范管理,形成比较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

(三)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优化创业政务环境。继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评议和测评活动。认真总结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经验,不断完善评议方法,充分运用评议结果,与各项工作的评优评先挂钩,奖优罚劣,做到真正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小效率,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完善并落实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态度冷漠、吃拿卡要等阻碍、影响创业发展的行为严肃处理,督促工作人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业,个个服务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工作步骤

整个活动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考评三个阶段。

(一)学习动员阶段(2012年1月16日——2月28日)。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区“机关效能年”活动总结暨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支持创业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等。制定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3月1日——10月31日)。

根据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创业服务活动各项任务和措施,不断推进创业服务工作出亮点、出成效。

(三)总结考评阶段(2012年11月1日——12月30日)。对照区委活动方案,进行局开展活动的绩效考评,对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召开总结大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部署,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决定成立区统计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农调队队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担任办公室主任。做到人人有目标、层层有责任,真正把创业服务年活动落到实处。

(二)统筹安排,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充分利用统计局经济数据方面的信息优势,加大服务创业活动的效率,促进机关效能的提升,促进服务创业水平的提高,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