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作风效能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1-27 11:03:32

人保局作风效能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遵照区委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中下旬开始,我局扎实开展了“转作风破难题、提效能促赶超”主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即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区委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迅速。收到区委《关于印发“转作风破难题、提效能促赶超”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青字〔2011〕47号)后,我局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按方案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局办公室设立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等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后,我局即刻着手制定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作风破难题、提效能促赶超”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吉青人社发〔2011〕46号),对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重点措施等事项进行了明确。随后,我局于11月18日先后召开局班子会、干部职工学习动员大会,专题学习了区委、本局的活动方案。陈井明局长在动员会上作了题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人保事业全面上台阶”的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年底各项扫尾工作、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开篇布局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窗口单位争先创优、发展提升年等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具体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提升工作品质、推动人保工作更好地发挥保民生、促和谐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二、按照区委学习动员“四个一”要求,积极开展相关配合活动。为推动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此次教育活动的意义,摒弃“教育年年搞,年年老一套”的思想,我局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安排,努力确保“四个一”逐一落到实处。一是对活动方案具体细化,明确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间,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二是依托“人才网”设立主题教育活动宣传专栏,刊登该活动有关资料。三是开展“转作风破难题、提效能促赶超”主题教育活动优秀心得体会评选活动,要求每名干部职工至少撰写一篇以上的心得体会,由专项活动办公室进行评比,挑选贴近工作实际、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在局内张贴展览。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学习动员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第二篇

为全面提升我局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把环境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特制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2年,我局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

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为主线,以开展全民环境教育、增强全社会环境忧患意识、倡导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为主要任务,大力宣传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与进展,积极动员和引导干部职工参与环境保护,调动一切可协调宣教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局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为推动区生态文明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主要活动

(一)继续加大对环保投诉热线“12369”的宣传力度。在局机关和下属就业、社保局大力开展对“12369”投诉热线的宣传,使环保投诉热线在干部职工、家属中人人皆知。

(二)年内聘请环保局以及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士,为干部职工开展一次环保知识培训班,旨在通过专业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提升干部职工增强集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及时开展以“认识地球,和谐发展,了解我们的家园深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局宣传栏内展示环保图片。

(三)5月份,开展“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内容包括有关控烟的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认识。

(四)“6·5”是世界环境日,届时将按照区统一部署,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低碳消费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强化资源综合利用意识,倡导适度消费生活方式。

(五)为进一步加强环保工作的宣传力度,院办公室应积极总结我院在环保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通过撰写信息、调研文章等形式,大力宣传我院在环保工作中取得的系列成就及在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对解决问题的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