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办任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7 10:50:41

综治办任职工作汇报

2012年,我作为局分管综治工作领导,认真筹划组织综治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综治制度落到实处。围绕民生工程、社保体系建设、劳动保障等方面,在职责范围内做了一些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本局201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年初我局班子召开会议,明确由我接替纪检组长具体分管综治工作。接到任务后,我会同局综治办工作人员,立即着手2012年度综治工作的筹划,一是明确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坚持一个目标,狠抓两支队伍,突出三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坚持维稳目标不动摇,狠抓领导干部队伍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突出建章立制、增强执行力、加强督查三个重点,正确处理各类矛盾,坚决遏制群防事件。二是调整充实了有关人员。根据人事变动,调整了局综治办主任、副主任及下属二级局综治兼职工作人员,确保了综治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干。三是为综治工作争取相关经费。年初将综治各项开支列为局日常办公日常开支,优先给予保障。四是将综治工作内容写入局《2012年度工作要点》,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布置、同验收。

二是健全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公开接访、约访下访、领导包案、重大不稳定隐患督办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先后下发了《2012年度局领导接访安排表》、《关于印发区人保局综治各项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完善了综治工作相关规章。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制度执行力。规定由局综治办负责督查全局综治各项工作的开展,发现工作敷衍塞责、马虎了事、办事拖沓的,一律编发《督查情况通报》在全局范围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取消年度各项评比评先资格。

四是抓好了综治责任的分解细化工作。印发了《2012年度综治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并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二级局。领导干部按照分管范围实行与科室同考核、同奖惩,以压力促动力,拉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使年度综治工作做到了计划周密、科学部署。

五是紧扣自身职责,加大劳动维权力度,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作为劳动监察局局长,努力维护区内良好用工秩序、防止各种不法用工行为的发生是我的分内工作。今年来,我团结全局同志,加大依法监察力度,注重强化园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建立了园区企业定期巡查制度,积极为企业和用工人员协调解决劳资纠纷。一是着力开展了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年初在火车站开展了以“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春风行动,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年中深入企业进行了社保法调研、宣传,走访企业200多家,宣传面达4000多人。二是开展了区内用工大检查活动。召集区内各企业单位管理人员、基层劳保所负责人举办企业用工管理培训班,进行普法教育。年内开展“拉网式”用工大检查一次,较好地防止了违法用工行为的发生。三是认真开展了劳动维权工作。1-10月份共接到举报投诉案件64件,为劳动者追回拖欠、克扣的工资44.22万元;立案、结案劳动争议案件25件,其中17件得到有效裁决,8件调解成功;处理工伤案件80起,认定工伤37件,拨付工伤保险费近40万元,有力促进了我区经济建设和谐发展。

在区综治委和局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尽管我分管的综治工作在2012年度取得了一定成效,我本人也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与进位赶超、跨越发展对人保综治工作的高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要立足部门实际,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使狠劲,努力为消除各种矛盾纠纷、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